close



親愛的龘龘:





妳現在正躺在阿嬤的身邊熟睡著,睡臉想必是一如往常的甜。



這幾天回家來,跟妳消磨了幾個晚上,睡在妳的身邊,陪著妳,也讓很累的阿

嬤休息一下喘口氣好好睡一覺。



妳現在可以從晚上九點多睡到凌晨四點才醒來要東西吃,是很大的進步喔!


比起以前每個小時都要醒來吃奶,消耗爸爸媽媽阿嬤的體力,妳現在真的乖很

多,媽媽要大大地稱讚妳。



陪著妳睡,陪著妳醒,跟著妳一起打瞌睡,抱著妳靠在媽媽的胸膛上睡覺,妳

有感覺到媽媽軟軟的肚子跟妳的肚子貼在一起嗎?


媽媽總是拍著妳的屁屁,嘴裡邊跟妳碎碎念,要睡覺才會長大啊,要乖乖喔,

以後要聽阿嬤的話喔,阿嬤照顧妳很辛苦的哩。



看著妳甜甜睡去,嘴角邊隱約勾起笑容,媽媽也才能放心的閉上眼睛,現在媽

媽比較不神經質了,以前只要妳在旁邊睡,媽媽總是擔心得不能入眠,我總是
害怕
這害怕那,所以總是緊張的看著妳,只要妳一叫或者一翻身,媽媽跟爸爸
就會嚇醒
,趕緊看看妳。



現在妳長大了,爸爸媽媽也跟著妳成長了呢。




只是相處的時間好像總是過得很快,怎麼好像才回台北,轉眼間又到了回去嘉

義的時候了呢?


今天媽媽本來想把握時間,再甜甜蜜蜜地跟妳一起睡,抱著妳靠在媽媽的胸部

,聽著妳的呼吸在媽媽耳邊。


然後看著妳半夜因為肚子餓而自己翻來翻去的樣子,看著妳吃飽飯對我笑的小


臉,看著妳要睡不睡的樣子,還有妳睡著之後嘴巴開開的樣子。




這些媽媽都要牢牢的記住,因為這些瞬間都不會再來了。




媽媽驚覺時間過得太快,或許我還來不及記住些什麼,而妳成長的時間就已經

過去了。




所以想要抓住時間趕緊來寫些什麼。




現在的龘龘,吃完奶之後不會馬上想要睡覺,會跟人玩耍。




她會躺在她的小床上,聽著妳對她說話,看著對她說話的人大笑,龘龘的笑容

很甜,比任何明星都要來得甜美、耀眼,又直接單純不經過偽裝。



我看著她的笑臉,也會忍不住跟著笑,她是所有人的天使。



是我的孩子。我跟宜德的孩子。



她有宜德長長的睫毛,才兩個月大的她,睫毛卻已經有0.5公分長而且還往上捲

翹,想必以後不必用睫毛膏也可以亮麗動人。



她有濃濃的眉毛,很亮的眼神,還有非常非常非常動人的笑容,那種笑容可以

讓人忘卻所有的煩惱,只想盯著她。



我終於體會到什麼樣的笑容可以稱之為「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雖然這

不是個好的形容詞,卻足以形容龘龘的笑容所帶給我的震撼。



我可以整天看著她的笑容,她的睡姿,握著她的小手,聽著她咿咿啊啊的說話

,看著她靠在我胸前吃奶的樣子,真的很幸福。



龘龘,是媽媽生命裡的奇蹟。




希望龘龘可以健康、平安地長大。



媽媽愛妳。爸爸也愛妳。



阿姨愛妳,阿嬤愛妳,阿祖愛妳,中正機械也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