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了。

時間過去的速度好快,不知不覺來到洛杉磯已經有一年了。

在經過不斷的失敗之後,現在的我,要我煮出牛肉果凍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了,哇哈哈,昨天我心血來潮滷了鍋雞腳啊、雞腿啊、滷蛋、豆干這些東西冰在冰箱裡,今天被Jeff他們翻出來,現在正在客廳快樂地邊看著蜘蛛人DVD一邊啃雞腳。其他人還好,想當初要說服Jeff這個純正的美國人吃下那隻雞腳可是花了我一個小時的口水,在我宣佈放棄之後,其他人用邊啃著雞腳邊用那種「你是大笨蛋」的眼光看著Jeff,這才使他屈服,吃過之後他也驚為天「腳」,於是也跟大家一起大口大口啃。

「Sorry,妳要不要一起看啊?」Bob同學用著長進不多的英文問我。

「不了,你們看就好。」

「Sorry不要掃興嘛!今天會有新生搬進來我們宿舍唷。」

「為什麼?」我驚訝地問。

「因為Monica已經畢業回南非去了啊!妳忘記了?」Jeff搶下一隻雞腿,津津有味的咬一大口。

「對喔!」我拍了自己的額頭一下。「我都忘記有這件事了!」

「聽說也是台灣來的耶!」韓國同學金美善手上拿著一塊豆干,長長的睫毛眨啊眨。

「真希望是個漂亮的女生,不要跟Sorry一樣兇。」Jeff不知死活的幻想著。

「我兇?我兇?」我站到Jeff面前。「把雞腿還給我!」

「妳看!就是這樣妳才交不到男朋友!」Jeff咬著雞腿,含糊不清地說著。


講到這裡我突然沈默了,男朋友?我應該要忘記他了啊,我應該不可以再想念了,時間過去,也要讓他跟我的一切都過去。

我一沈默下來,大家看我的臉色不對也不敢再說話,本來熱熱鬧鬧的客廳頓時之間安靜下來。

大家都轉向Jeff,用責備的眼光盯著他。

「我,我開玩笑的。」Jeff哭喪著臉。「對不起。」


何苦呢?我問自己。


「被我嚇到了吧!」我故意假裝笑出來,看著懺悔中的Jeff。「看你以後還要不要說我兇!」


「喔!!Sorry妳不可以利用女生的特權欺負我!」Jeff仍然不改純真的美國人本性立刻相信我,跟著大發牢騷。

此時,門鈴響了,但是誰都沒在意,我跟Jeff拿衛生紙扔來扔去。

「我去開門。」美善化著不輸給美國人的濃妝,蓮步輕移走到門邊。

此時客廳已經演變成一場大戰了,八國打一國,衛生紙跟雞骨頭齊飛。


「大家好!」

突然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我猛一下愣住,這聲音?

慢慢地、慢慢地回頭,然後我看見你。


跨越過幾萬公里的距離,突然,你就站在這裡,我的眼前又開始模糊了,這是怎麼一回事?你怎麼會來?幾十個問題卡在我的喉嚨裡,問也問不出來。


「恭喜恭喜!」Jeff突然走過來握住我的手。「什麼時候要結婚啊?」

「男朋友!男朋友!」旁邊一堆人跟著起鬨。

「你們?為什麼?」我驚訝地看著好像已經知道詳情的同學們。

「這世界上,有種東西很方便,叫做e-mail。」你慢慢地開了口。「這件事情我已經跟他們計畫了兩個月了。」

「你為什麼會來?」

「因為…。」你笑著,輕輕地拉起我的手。


我看著你的眼睛,期待著你飄洋過海而來,送給我的第一句告白。



「因為我不想讓他們以為台灣的食物都跟你煮的一樣味道,這樣會破壞他們對台灣的印象。」



什麼?!聽到這句話我簡直就要跌倒了。

旁邊的所有同學聽到這句話全部笑得東倒西歪,我則是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我很想妳。」你走到我身邊,用中文輕輕地對我說。「我真的很想妳」

「Hey!No Chinese here!」Jeff大叫,旁邊飛過來一隻雞骨頭砸中你的頭。「歡迎來到洛杉磯廚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