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清脆的耳光聲。然後是一陣令人心慌的沈默。

  「夠了嗎?」巧瑄學姐的聲音聽起來有種溫柔的決絕。

  然後,崩潰的哭泣聲。

  「別哭,我不希望妳難過。」

  「抱我。」

  有人嘆氣,而後是長長的沈默。


  好奇心作祟,我探出身子看了一下,巧瑄學姐擁著她,那位學姐緊緊的抱住巧瑄學姐,像要抓住最後一刻相聚,而巧瑄的眼裡,清清楚楚地是一抹掩飾不住的溫柔,她也是痛苦的嗎?

  當決心捨棄的那一刻,誰會不痛苦?

  「回去吧。」巧瑄攏了攏那位學姐的一頭長髮。「別讓人擔心,好嗎?」

  那位學姐抬起頭,用淚眼微笑著。「妳再也不會為我擔心了,我在妳心裡從來沒有位置。」

  「傻瓜。」

  那位學姐伸手撫了撫巧瑄的臉。「再見。」

  「嗯。」

  那位學姐一個轉身往通道走過來。我連躲都來不及。

  她看了我一眼,不知名的敵意隨即升起,我無助地站在原地被抓著正著。

  「原來是妳,來看戲嗎?」她的嘴角揚起一抹嘲諷的笑容。「這樣妳高興了吧,妳贏了!回去開香檳慶祝啊!」

  我無言,隱約有點瞭解的我說不出任何話來──看來我的確是主角了。

  「都是妳害的!」她突然大叫起來。

  來不及反應,我臉上便挨了火辣辣的一耳光。

  力氣倒是挺大的。我想。

  巧瑄學姐衝過來抓起她的手。「瑋!!妳做什麼!」

  「妳心疼了?」

  「根本就不關她的事!妳不要在這裡無理取鬧,她會知道什麼?!」

  「哼!麻煩拿開妳的手,我終於知道了,原來甩掉我之後馬上就有她來替補,妳甚至不怕我知道,大剌剌地把她給叫來,這麼有自信?」

  「瑋,不要毀掉我對妳僅存的友誼,妳明知道我不是這樣的人,更何況她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我不會再相信妳的任何一句話。」那個學姐咬牙說著,然後用力地甩開巧瑄學姐的手,轉身跑走了。

  巧瑄學姐轉頭,對著我說了句:「對不起,我不想……」

  「噓。」我打斷她的話,伸手撫上她的右臉頰。「痛不痛?」

  巧瑄學姐愣在原地。

  「我都聽見了,如果事實真的跟我所聽見的一樣,請妳親口告訴我。」

  學姐看著我,雖然疑惑但卻堅定地告訴我。「是的,我喜歡妳。」

  「為什麼?」

  「需要理由嗎?」

  「妳不討厭我?」學姐擔心地問了句。

  「為什麼我要討厭妳?」

  學姐笑了。「我想這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感情。」

  「不過,妳很幸運。」我把唇印上她溫熱的臉頰。「因為我也喜歡妳。」

  捏緊了手中那條幸運帶,那上面的CORN突然像火一樣燒烙著掌心。對於這樣的自己,我到底該如何做?誰該對自己負責?



  §


  我無法喜歡男性,不管多努力都一樣。這就是我的情感,不被家人認同的部份。甚至可以說我因為這樣的理由而被父親憎恨著。我跟父親互相因為彼此的存在而痛苦。

  我很清楚的知道自己的臉孔對於異性有多少吸引力,從小我就是個漂亮的孩子,感謝母親賜給我這樣一個美麗的皮囊,我完完全全地遺傳了她最大的優點。

  母親的眼睛,像最澄淨的海水一般純粹、清澈。

  而母親的皮膚,像冬天最純淨的初雪一般吹彈可破。

  外在是自己看不見的盲點,因為那是呈現在別人眼裡的東西,不能對自己評論,只好聽聽。

  儘管擁有這樣使人艷羨的外在條件,但我卻是個在男性接近身邊時會產生噁心欲吐感覺的女性,更令家人無法接受的是:我無法控制的迷戀著女性纖細完美的線條,國中時便知道自己感情的路該往哪去。不知道源自於那裡的一股狂熱讓我深深的陷落,我的畫作在那陣子全成了一張張裸裎交纏的女體。

  陳筱敏是不正常的。

  這在家裡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儘管刻意隱藏,還是聽得見下人們的竊竊私語,語氣裡有清晰可辨的惋惜,和更多的輕蔑,在那個家裡,我的傾向是不被容許、不被接受的。

  我與馮醫生的會面更頻繁了,他們試圖「矯正」這種「不正常」的傾向,為了不再被送進那侮辱人的地方,我選擇了沈默、妥協與壓抑。

  而這樣的情感是不能被改變的,或者該說,就目前來說是不可能的。因為清清楚楚地呈現的事實任誰也無法假裝不存在。


  有天,「她」讓我想起了這樣的情感。

  我記得那時候才開學沒多久吧。

  那天中午去福利社,在至善樓地下室福利社旁邊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我看見了──玉米學姐。


  在人來人往的地方我獨獨只看見了她。

  她摟著一個女生。

  一個哭泣的女生。

  我看不見那個女生的正面,只是隱約打量一下,她的肩膀不停的抽動著,臉頰倚在毓敏學姐的肩上。

  毓敏學姐緊緊抱著那個女生,低頭在她耳邊喃喃地不知在說些什麼,那雙環抱著另一個女生的手臂,那專注的眼神,認真的感覺,那種似曾相識的溫柔,那種情感的表現。


  這些東西像閃電一樣迅速的擊中我。我的感情。我壓抑的世界,我隱藏的自我。迅速地流回我的心臟裡。

  那一瞬間,我壓抑已久的感情甦醒了,想再次被人擁抱,想再次感受到那種女性的體溫與自然的甜香味。

  我想要被愛。想要被完整的呵護。我沒有錯。長久以來我一直這樣認為,我不要再壓抑,不要再刻意隱藏。

  嫉妒,情緒不能遏抑的翻騰著。

  私心以為那是我的,但其實不是的感覺是很不好的。

  我渴望被擁抱,渴望被羨慕,渴望耀眼。我希望自己往後倒的時候能有人穩穩的接住我。我希望能找到可以讓我擁抱的肩膀。

  升上國中之後再也沒有哭過的我,在那一刻不知不覺的流下眼淚。我哭了,像個無助的小孩。躲在某個角落,大聲地宣洩我的情緒。

  而這正是我亟欲隱藏的部份。我的脆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