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跑著跑著到了後山步道,其實也沒去算大概過多久,只是想著往前跑,如果生活也可以這麼簡單就好,只要往前總有一天會到達應該到的終點。

但是我們總是遇上了好多叉路,沒多久就要選條路走,走錯了有時可以回頭有時不能回頭,浪費的時間都算自己的,有時候走錯路,有時候在想當初走另外一條路會不會比較好,總是猶豫著。

路,總不是直的,而人都得為了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後山這邊有個螢火蟲培育區,以前小透有帶我來看過,但是我們半隻螢火蟲也沒看見,卻被蚊子叮得半死,從此之後我就不相信什麼螢火蟲復育計畫,根本是蚊子復育計畫。

和小透的認識過程也算是很戲劇性,也不知道當初我們會變成好朋友。

其實當初不是先認識小透的,我們班有個同學叫宜貞,大一進來就跟我處得還不錯,我們常常下課去吃飯,那時候還沒開始兼英文課,生活裡只有學校課業,單純得很。

沒多久之後,宜貞跟我說她戀愛了,對象是班上同學,叫小透,還指了指坐在教室角落的小透給我看,當下一看覺得是個長得不錯的男生,我開心地祝賀她,不過宜貞說暫時還不要跟別人說這件事情,神神秘秘的。

當然,人交了男友之後就會缺乏跟朋友相處的時間了,所以我開始變成跟大家一起吃飯,沒多久之後也開始打工賺錢,就漸漸地變成自己吃飯,也比較沒有跟宜貞再像以前一樣聊心事,大家見面點個頭互相打個招呼,我不太會跟人家相處,所以如果覺得兩個人之間好像有距離,也不會刻意去拉近,有緣份的人總是會再遇見的,不是嗎?

本人因為對馬桶有點執著跟清潔上的考量,所以都儘量不在學校裡上廁所,某天下課之後因為實在忍不住,所以就在學校找洗手間,在教室附近繞啊繞,好不容易找到女廁衝進去,正要敲某間廁所門的時候,門突然打開了,宜貞的「男友」從裡面走出來,嚇得我當場差一點就失禁了,心裡想說這男的怎麼回事?竟然跑來上女生的廁所。

她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對我說:「我是女的。」

這下子更讓人困窘,因為對方竟然看出了我心裡的疑問,難道我的表情這麼明顯嗎?

「對不起。」

「不需要對不起,我習慣了。」

「可是妳真的很帥。」情急之下忍不住就說了這一句,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謝謝,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妳?」

「我跟妳同班喔,之前聽宜貞說過妳,妳叫小透。」講完這句話之後,小透臉色突然有點變,就匆匆離開了,留下我在廁所獨自埋怨這個人怎麼有點沒禮貌。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後來小透說他跟宜貞沒多久就分手了,本來是宜貞跟他告白,但後來因為宜貞不想讓人家知道她跟女生在一起,所以小透就跟宜貞分手。

在大家的眼裡或許小透是個像花花公子一樣的人,女友換來換去,又抽煙又喝酒又泡夜店的。起初我也是這麼想的,但後來越來越認識她,就發現她只是個小孩,一個需要愛的小孩,如此而已。

小透唱歌非常好聽,她的歌聲裡有一種很奇妙的情緒,可以把妳帶到那首歌裡面去,把情緒釋放出來,所以跟小透去唱歌每次都會哭,但那或許是因為喝酒的關係?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我跟小透之間沒有產生愛情?

「在想什麼?不是要欣賞風景的嗎?」耳邊突然傳來李子侑的聲音。

我抬起頭:「你偷跑!」

「哪有,我請工作人員幫我計時五分鐘才出發的,跑沒多久就發現有人邊跑步邊神遊,不知道在想什麼,所以就來提醒一下她,我可是已經勝券在握了唷。」

「亂說,我故意等你跑過來之後才要發揮我的實力。」

「那請便啊。」李子侑作勢讓我先跑。

話說「輸人不輸陣」,所以我硬著頭皮加快速度往前跑,但身後的穩健腳步聲卻讓我知道他一直在我身後。

他沒有超越我,一直在身後跟著我的腳步。

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年再見面會是這麼難以選擇的場面,本來以為國中時男生女生之間的感情就像政客競選標語一樣華麗但薄弱,且永遠不可能有實現的一天。

但是我遇見了李子侑,在以為不會遇見的時候。

是不是只要不放棄那份勇氣跟堅定,相信的事情總有一天會實現。

慢慢地跑,雖然旁邊有很多人超越我,心裡卻更堅定,學校沿途的風景也像電影裡的畫面一樣變得唯美。

轉過最後一個彎,進入體育場前的健康路,再幾百公尺就會跑到終點,大學生涯中最後一次越野賽就要結束,但是我相信會有更美好的東西要開始。

比如說:我的三個願望。

哈哈哈,我贏定了啊。



跑過室外排球場之後我開始衝刺,雖然我的衝刺看起來微弱且沒力,但是起碼也超過了十幾個人,希望等到衝過終點線之後我還有力氣站著,脫離了練球的日子,體力也如江河日下,現在跟中年人賽跑搞不好也不會贏了。

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近了,怎麼回事?

忍不住回頭看了一下,想不到李子侑帶著奸笑臉不紅氣不喘地追上來了,而且還超過我!

「唷,我先走啦。」

怎麼會這樣?這個人不是昨天沒睡覺嗎?難不成是騙我的?

千萬不能讓他先馳得點!我拿出最後一點力氣配合腎上腺素,灌注到腳下,可是李子侑還是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終於,他先我幾十步抵達了終點,拿到了名次貼紙。

「認不認輸?」我跑到之後,李子侑揮舞著貼紙走到我身邊。

我白了他一眼,繼續往前走。

李子侑此時面對著我往後退,邊走邊問我:「妳準備好要答應我的要求了嗎?」

就在準備回話的時候,我看見李子侑的腳絆到了身後突起的樹根,整個人往後翻倒,畫面像慢動作一樣播放。

他的後腦,撞上了設置在旁的茶水桌。


「快來人幫忙!」眼看他倒地不醒,我對身邊的所有人大叫,醫護站的人也趕緊過來。

「請不要圍住他,請退後。」醫護人員大聲對四周的人講。

我摀住嘴,看著人群漸漸地,越來越多,視線也逐漸模糊起來。

而子侑,並沒有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