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護車上,李子侑醒過來,只是淡淡地問怎麼回事,我回答說:「你跌倒撞到頭昏倒了,所以現在要去醫院。」

「坐救護車這麼誇張?」

「嗯,就是這麼誇張。」

然後他又閉上眼睛,我很緊張地問隨車的人員,他們說目前看來沒有外傷,其他的部分可能要到醫院做了詳細的檢查之後才會知道。

我的手,緊緊地握著李子侑的手,希望能像武俠小說一樣把氣過給他,讓他快點用內功療傷。

到了醫院,冷氣迎面而來讓人打了個冷顫,來到醫院的感覺總是很冷,不知道是因為醫院的冷氣太強還是因為心情低落的關係。

經過了一連串的檢查,在等待報告的時候我坐在他的病床邊,他看起來像是睡著了那麼平靜。

「怎麼那麼笨,走路還會跌倒,跌倒就算了還撞到頭,撞到頭就算了還昏迷不醒,這是哪一部戲的劇本啊?接下來你是不是要演出失憶這個老梗?今天打賭雖然是你贏了,但是你醒過來之後如果忘記了,我也不會再提醒你的,所以你最好要記得,才能跟我索賠。」

旁邊沒多遠的地方有人趴在病床上哭喊,每次看見這樣的畫面都會忍不住鼻酸,人與人之間的告別是非常難挨的,活著分開就已經很難過了,更何況是死別呢?

所以才有這麼多令人傷心的畫面,在這麼大的世界裡,兩個人能夠遇見已經是一種奇蹟了,經過相遇、相知、相戀之後的分別,當然會更讓人心動。

如果沒有打賭,李子侑現在會不會好好的?

醫生走過來,手上拿著份報告在端詳,我趕緊站起身來。「醫生他怎麼了?」

「目前看來是還好,各種檢查結果都沒有異常的表現,推斷應該只是輕微的腦震盪,看是要在這邊繼續觀察還是要回去觀察,如果有發燒、嘔吐或持續昏迷的狀況,就要再回來複診。」

「可是他現在不就是昏迷?」

醫生笑了笑。「他現在只是在睡覺而已。」

什麼?!睡覺?!

送走了醫生,我看著李子侑躺在床上的臉,恨不得把他搖醒賞他兩巴掌,想不到大老遠坐救護車來這裡竟然只是因為李子侑想睡覺?

這理由我不能接受啊!

什麼嘛!讓別人擔心了這麼久只是因為他想睡覺?

這時,李先生在床上伸了個懶腰,要是這動作發生在五分鐘之前醫生還沒過來的時候,我可能會很感謝老天爺保佑,但是發生在現在的話,我只會想要跟他說掰掰然後走到後面的嘉北火車站坐火車回民雄!

我到底是為什麼要跟著坐救護車來?

早知道騎摩托車來現在還可以扭頭就走不要理這個討厭鬼!

李子侑懶洋洋地睜開眼睛:「我昏迷多久了?」

「應該是問說:『我睡了多久?』吧!」我沒好氣地說。

「什麼?」

「醫生說你根本沒事,只是在睡覺。」

「什麼?真是個庸醫,我頭真的好痛。」李子侑摸著自己的後腦勺。

「少來,醫生說檢查報告一切都沒有異常。」

「沒有異常又不代表正常,搞不好等下再檢查一次就會發現我內出血。」

「內出血個呸呸呸,哪有人詛咒自己的。」

「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醫生說看你是要在這裡觀察還是回家觀察。」

「那我們回去了好不好?」李子侑看著我。「我不喜歡醫院。」

「我也不喜歡。」

李子侑慢慢地起身,下床的時候還很敬業地演了一下快要跌倒的戲碼。「拜託,醫生說你沒事,不要假了。」

聽見這句話之後李子侑身體一僵,拒絕了我要攙扶他的手。

兩個人一前一後地走到護理站說李子侑要回家觀察,護士小姐說好,那他去醫生那邊問一下。

沒多久之後護士小姐走回來。「醫生說因為病人有輕微的腦震盪,所以回去之後不可以讓他睡太久,每隔二至三小時要叫醒他,如果有嘔吐、暈眩或者是昏迷的狀態,都要趕緊再送回來。」

「是。」李子侑點點頭。「我知道了。」

「好,那這邊是領藥單,去批價領藥之後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我拿著藥單想去批價領藥,卻被李子侑一把搶過去。「我自己來。」

「你坐在那邊休息啊,我去就好。」

「反正妳認為我沒事,是假裝的,那我自己去就好,不用麻煩妳。」

我再度把藥單搶過來。「好,是我的錯,你可以休息嗎?」

李子侑重重地跌坐在椅子上,我趕緊去批價領了幾袋藥,藥師還特別叮嚀我各種藥的用途。

走回到子侑身邊。「我們怎麼回去?」

「計程車。」說完之後李子侑站起來往急診室出口走,走路的樣子有點不穩,看來醫生雖然說沒事,但是撞到之後那種暈眩可能是真的。

走到急診室門口,剛好碰到了一臉焦急的小鬥,她看見我陪著李子侑,先是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接著就對我展開笑容:「謝謝妳送子侑過來醫院,我好擔心。」

然後她當著我的面緊緊地抱住李子侑:「我好擔心,下次不要再這樣了好嗎?」

李子侑有點狼狽地推開她:「不要這樣。」

小鬥有點錯愕。「怎麼了?」

「我不是說過我要分開?」李子侑盯著小鬥的眼睛對她說。

「怎麼現在說這個?」小鬥往後退兩步,之後又堆起笑容拉住子侑的手。「你撞到頭了?是不是很痛?我們先回去休息好不好?我有開車過來。」

小鬥看著我,仍然是笑容盈盈。「要不要搭我的車回去?」

「嗯。」我只能點點頭。

「謝謝妳,幫我照顧我的男朋友。」

聽到這句話,我的身體一震,現在的我,到底在做些什麼呢?

在回程的路上,我們誰也沒有說話,任由沈默在小小的空間裡蔓延。

而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不一樣的心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