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忘記跟你說,星期五我要回台北喔。」隔天晚上跟子侑一起練完球,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事,咬著滿口的烏龍麵邊說著。

「女孩子家吃飯不要說話,麵都要噴出來了。」子侑慢條斯理地吃著他的肉絲蛋炒飯加飯(老闆人真好,加了比原來還多的飯,這樣加飯老闆能賺什麼?)。

聽完之後我趕緊把麵條吞下去。「我星期五要回台北喔。」

「怎麼突然說要回去,今天已經星期三了耶。」

「昨天小透跟我說她唱完校K之後,有電視台的歌唱節目找她去挑戰。」我很興奮地說。

「詐騙集團?」子侑淡淡地說。

「哇!」我驚叫。「我們好有默契喔,小透跟我說的時候我也是這麼回答她喔。」

「現在這社會,大家都會這樣想吧。」

「不過小透說真的是電視公司耶,所以我星期五要跟她去錄影,順便參觀一下攝影棚,看明星。」

「小透,嘖嘖嘖。」子侑表情有點怪。

「怎麼了?」

「妳記得上次妳喝醉我去找妳的事情嗎?」

「你是說路邊的那次嗎?」想想都覺得很丟臉,醉倒在路邊發酒瘋,唉。

子侑白了我一眼,「是,就是某人想亂喝酒,結果就在路邊喝起來喝到一發不可收拾的那次。」

「我知道錯了啦!」

「妳知道後來的事情嗎?」

「後來有什麼事?」廢話,怎麼可能會記得。

「那天我到妳家門口停好車,下車之後就發現有個女人已經呈現東倒西歪,眼神沒有焦距的狀態,嘴巴裡還胡亂說著樹不要跑之類的火星話…。」

我以後一定要天天喝酒鍛鍊酒量,以後才不會被人家笑說我們喝幾瓶啤酒就掛。

「我走過去,妳旁邊那位看起來很帥的傢伙突然問我:『你是誰?』,那時候覺得他是女生,可是感覺起來又有點不像,很小白臉的感覺,當然依照我誠實可靠的個性,我回答了我的真名,他也說了他的名字叫小透,想不到接著這人就一拳打過來,第一次我沒閃掉,等到第二拳又過來的時候就有點生氣了,我抓住他的手問他什麼意思,抓到他手的那瞬間我就知道她是女生了。」

「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摸骨啊?」

「這跟摸骨有什麼關係?我抓住她手,那皮膚的感覺跟細細的骨架,立刻就會知道是女生。」

「吼,你偷摸小透的皮膚。」

「相信我,妳比較好摸。」子侑嘻皮笑臉地摸著我的手。

我唰一下把手抽回來。「哼哼。」

「其實那時候我有點生氣,莫名其妙被人打的感覺很不爽,但是看在她是女生的份上我也不想多計較,就在我們僵持不下的時候,旁邊有個人唱起歌來了,唱得還是英文兒歌,什麼I love you in the morning之類的…」

「啊!」那是我們教材五級的歌,我很喜歡,歌曲非常可愛,歌詞本身也很容易背誦,小朋友們都很喜歡唷。


對不起,現在不是推廣教材的時候!


「小透後來氣憤地把手抽走,叫我離妳遠一點,如果下次再讓妳這樣哭,她就不會饒過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被女人威脅。我說這是我跟妳之間的事情,妳知道她說什麼嗎?」

「什麼?」

「她說妳是她生命裡最重要的人,任何人傷害了妳,她都會幫妳出頭。」

「她應該是說我是她生命裡最重要的朋友的意思啦。」有時候雖然隱約有感覺到,但我都選擇逃避,就像那天的小情歌,小透看著我唱歌的眼神跟表情,都讓我隱約有些不一樣的感覺,但…。

小透就是小透,不管是男生女生,在我心裡都只是好朋友的小透。

「妳不覺得,小透喜歡妳嗎?」子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把他的巨大蛋炒飯吃得盤底朝天。

「我不覺得。」我倔強地回答。

「妳,有時候不知道該說是遲鈍還是愛逃避,這麼明顯的事情,要早點處理,拖得越晚,就會傷害人家越深。」

「你想太多了啦,小透真的只是好朋友,她對每個朋友都會兩肋插刀,我想那是因為她第一次看見我哭得跟豬頭一樣,所以才起了惻隱之心要替我教訓教訓負心漢。」

「如果真是這樣就好了。」子侑低頭,默默地把我已經冷掉的烏龍麵端過去吃掉。「星期五怎麼去?」

「小透會來載我。」

「去坐車?」

「不知道耶,總不會騎野狼上台北吧。」

「妳跟她說我送妳到車站跟她會合。」

「好。」

我拿起手機正要撥號,卻被子侑一把按住。「什麼?」

「小透知道我們在一起嗎?」

「咦?」說到這個,我好像真的沒跟小透提過這件事。「我沒跟她說。」

「那如果她問起來,妳就說我現在是妳男朋友。」

「幹嘛這樣?」

「為了斷絕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烏龍麵又消失了,奇怪到底這些食物被李子侑吃下去之後都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還是那麼瘦?

「那如果她沒問呢?」

「還是要找機會告訴她。」

我撥了小透電話。「小透?」

「什麼?」聽起來正在睡覺的感覺。

「星期五我們要去哪裡坐車?」

「我會去載妳啊。」

「妳要騎摩托車上去喔?」

「沒有,我車被偷了。」這等大事從小透嘴裡說出來卻很淡然。

「啊?」野狼也會被偷喔?不是,是車子被偷了好可憐喔!

「所以我爸買了汽車給我,星期五我開車去載妳就好。」

「喔好。」原來小透能揮金如土都是因為爸爸也揮金如土的關係,才不過幾天的光景就就買了汽車。

「星期五等我。」小透都還沒講完,旁邊突然出現另外一個女生的聲音。「小透,怎麼了?」

我吐了吐舌頭。「好,那…妳先忙吧。」這時候不可以打擾別人。

掛下電話對子侑說:「小透說她會開車上台北。」

「喔。」李子侑一副思考的表情。「這下子有點麻煩。」

「什麼事?」

「小孩子不會懂的。」

「我就說我不是小孩子,我年紀比你大。」我不甘示弱地叫出來,然後發現坐在附近的人全都往我這看過來。


糟了,我忘記這裡是公共場合…。


李子侑非常壞心地低著頭一直笑。


「笑什麼…」我趕緊抓起包包往外面慢慢移動,假意地跟子侑告別。「不好意思,我吃飽了先走一步喔學弟。掰掰。」


唉,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