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不其然地小透挑戰成功,當主持人問她是想要領獎金還是想下次再來時,小透毫不遲疑地回答下次再來。

看著小透堅定的眼神,我瞭解她的心情。

畢竟跟小透這一路走來的友情不是假的,儘管有些事情我一直不知道,或者隱約有些瞭解卻不願意去承認去面對。

小透真的喜歡我嗎?像子侑說的那樣喜歡我嗎?

現場的氣氛因為比賽繼續進行而持續高漲著,音樂聲、歌聲、吶喊聲通通在我腦海裡糊成一堆。

對其他人來說,或許小透的表演已經結束了,但是對我來說,這一切才正開始。

是應該繼續假裝不知情,還是要把事情問個清楚?

是不是真的像子侑說的一樣拖得越久越會傷害到小透?

整個錄影的後半段我都無心於錄影,根本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只是出神地望著台上的人來來去去,有時還會被身旁的加油團尖叫聲音嚇到。

好不容易挨到了錄影結束,小透和主持人在一旁聊天,我則依然坐在椅子上,想著對我來說過於複雜的事情。

一直以為小透和我,會是永遠的好朋友。

即便是約定了每天的擁抱,也以為那只是小透因為感情不順造成暫時性的缺乏安全感。

突然覺得好恐慌,如果處理得不好,會不會失去小透這個好朋友?

「在想什麼?」

我驚跳。「啊…想睡覺。」

「累了喔?」小透在我身後坐下,兩隻手慢慢地幫我按摩著肩膀。

「今天恭喜妳。」唉,好舒服,小透為什麼這麼會按摩?

「唱得還好嗎?」

「唱得非常好,而且還差點害人家被淘汰了。」

「哈哈,還好他後來留下來了,不然我會好罪惡。」

「那妳下次還要來?」

「嗯,下星期天下午一點。」

「我覺得妳搞不好就會因為這個比賽踏進演藝圈了。」

「那也沒什麼不好,反正讀書有點膩。」

「你家人不會反對嗎?」

旁邊一個工作人員拿著疊資料走過來。「不好意思,硯儒,我要跟妳確認一下之後的事情。」

小透跟我說聲抱歉,就和工作人員到旁邊討論。

這時攝影棚開始撤器材,評審們有的還在現場聊天,有的則是已經消失了,主持人則和那些參賽選手邊走邊哈拉,可能是要去休息室了吧。

今天淘汰的是一個女生,下台之後她就紅著眼眶不斷跟其他人告別,看大家圍著她加油打氣,就知道這些選手經過一連串比賽的考驗,彼此之間真的都會建立革命情感。

朋友是這樣的,彼此互相陪伴一段時間,終究還是得告別,有緣份的會維繫下去,不然也就這麼斷了,誰都不知道當時的真心對待能持續多久。

說穿了也是這麼現實的東西。

當初認識小透的時候,她也只是好朋友宜貞的情人,想不到後來他們分手,我卻跟小透變成好朋友,跟宜貞的緣分也就盡了。

誰能預料有哪個人會陪在自己的身邊很久很久?

拿起手機一看,一通未接來電也沒有,證明子侑並沒有打電話給我,雖說相信是兩個人關係的基礎,但是難免會有點失落。

子侑有在想著我嗎?會擔心我嗎?這個時間應該練完球了啊?

要不要打電話給他?可是打了又好像我很在乎他。

就在我猶疑不定的時候,小透談完事情走回來。「餓了吧,不好意思讓妳等我這麼久,我請妳吃飯吧,順便慶祝一下。」

「嗯。」我把手機收進包包裡。

哼,你不找我,我也沒關係喔!

明知道這是危險的想法,明知道賭氣不會有好結果,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賭氣,為什麼偏偏要我先打電話?我就是不打電話看你要怎麼樣。

走出攝影棚,冷風呼呼地吹,猛地覺得有點冷。

在民雄已經是深夜的十一點,台北卻依然燈火輝煌,不夜城的台北,沒有停息的時刻。

無數辣妹依然穿梭在街頭,在小透車上我看著忠孝東路上滿街的人潮,在接近冬天的時刻,依然有非常多短裙跟熱褲吸引人們的眼光。

「想吃什麼?」停紅燈的時候小透轉過頭來問我。

「隨便,看妳想吃什麼。」想了想之後還是決定問她:「小透,妳今天這首歌是要唱給誰的?」

「妳說呢?」小透輕描淡寫地回答,一點也沒有扭捏或是不自在的樣子。

「我怎麼會知道。」

「那是為了要做節目效果啦,妳想想,如果這樣講,一定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對吧。」

「真的嗎?」

「嗯,這樣別人心裡就會聯想到我是個很深情的人,但又會想我喜歡的人會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知不覺就會一直想我的事情,然後下星期就會很想再看我。」

「哇,妳想好多喔。」

「因為我很喜歡唱歌,妳也喜歡聽我唱歌,所以我希望能夠抓住機會。」

「如果有一天妳變成明星,妳會忘記我嗎?」

「怎麼會呢?」小透偏著頭想了想。「如果我變成明星,我就請妳當我的助理,這樣妳就不用去上班,又可以跟我跑來跑去,我去國外宣傳你也可以跟我去,很棒吧。」

「哪有這麼棒的事情。」

「妳等我,我一定會努力。」小透把車停在西門町附近的停車場。「走吧我們去吃火鍋,好餓喔。」

雖然是深夜,但西門町的人潮洶湧得嚇人,我們在徒步區裡穿梭。

小透很自然地簽起了我的手。「這樣才不會不見。」她如是說。

在西門町裡跟著小透走來走去到處亂逛的時候,我沒有感覺到包包裡的電話,正不斷地震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