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攝影棚,小透立刻被工作人員叫過去先彩排、造型之類的,我因為不想跟(其實是不能跟)就被安排坐在台下親友團的位置,攝影棚在電視上看起來感覺很大,但實際上在現場看會發現真的沒有很寬敞,但是裡面人聲鼎沸,旁邊好多拿著加油海報的人都已經就定位,我東張西望發現附近好多人手上都有自製加油板,超酷的。

第一次來這種場合,感覺自己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對每件事情都覺得好新奇,評審的位置上雖然還空空蕩蕩的,但想到等下會看見螢幕裡的明星會坐在眼前就覺得很興奮,本來要跟小透一起來的時候還沒有對錄影這麼期待,但是想不到人來到這個地方之後就會變得很high,難怪人家都喜歡去聽演唱會,說在演唱會現場的感覺跟聽CD整個不一樣。

啊!主持人出現了,本人看起來好瘦喔,我真的非常喜歡她,覺得她是新世代女性的代表,她是少數非常聰明的主持人之一,說話非常地有內涵,腦筋動得快,很會賺錢,家庭生活也幸福美滿,重點是上次新聞報說她在廣播節目跟call-in的觀眾嗆起來,我真的打從心底非常非常地佩服、崇拜她。

對不起我有偶像崇拜情節,如果我這時候衝上去要簽名會不會被打?可是我真的期許自己將來成為像她一樣的人,聰明、人緣好、辯才無礙。

錄影開始前的時間現場的人都好忙碌,調燈光的調音效的,一堆人掛著器材走來走去,做一個節目真的很不容易,其實這節目剛出來的時候我幾乎每一集都看,每個星期都超級期待,可是越做越多季,熱情一消退,我就越來越少看。

到準備開始錄之前,大家的忙碌似乎達到了最高點,樂隊老師會開始演奏音樂,然後主持人會唱上一段,彩排的氣氛非常歡樂,大家都會互相鼓勵,真好。

到了節目正式開始錄之後,氣氛就突然變得很緊張,因為大家都知道正式來可是不能像彩排一樣有重來的機會,不論彩排唱得多好,正式上場唱得不好就是不好。

就跟比賽一樣,不管練球時打得多精彩多華麗,比賽時候如果用不出來都沒有用,之前我們隊上有個攻擊手非常強,練習的時候總是可以打出力量跟手腕,但她對比賽有莫名的緊張感,上場都一定要先丟好幾分才會開始慢慢抓回手感,每次都讓我們很緊張,教練也很無奈,後來教練請了專攻運動心理的老師來幫我們做心理訓練課程,每個星期做一至兩次,說也奇怪,經過那些看似不起眼的想像訓練還有自我喊話,每一個人對比賽的恐懼都克服了不少。


老師說有時候不是身體沒準備好,是心理沒有準備好。


今天在比賽的時候就看見了這樣的選手,彩排的時候整個人放很開,唱得也很不錯,不過正式來的時候感覺就有點退縮,然後講評都是主持人在現場隨便選一個評審來講,真得像考試一樣,隨便一點,就要趕緊把心得說出來,實際上很難的。

不過在現場的音響效果好像沒有直接看電視那麼好,可能因為現場人太多了?

好不容易等到小透,「讓我們歡迎董硯儒,22歲,目前就讀於國立中正大學。」主持人唸著手上的小卡。

她走出來的瞬間,現場就一陣驚呼,我想大概是因為大家分不出來小透是男生還是女生?

站定位之後,主持人果然問了小透的性別問題,還開玩笑地問說小透去女廁會不會有人尖叫,小透笑笑地回答說:「所以我有時候會去男廁,使用率比較低,有時候還比較乾淨。」

現場笑聲不斷,主持人也接著問小透今天要唱什麼歌。

「信樂團的『離歌』。」

「怎麼會想挑這首歌?」

「這首歌,我想送給一個人,希望她懂我的意思。」

「喔~」主持人拉長了聲音。「有涵意喔,那我們來聽聽看。」

音樂響起,小透慢慢拿起了麥克風唱著:


「一開始我只相信 偉大的是感情
最後我無力的看清 強悍的是命運
妳還是選擇回去 他刺痛妳的心 但妳不肯覺醒
妳說愛本就是夢境 跟妳借的幸福 我只能還妳…」



我第一次聽小透唱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難過,這首歌要送給誰?

現場的人也專注地在聽小透唱歌,突然慢慢地靜了下來。


「想留不能留 才最寂寞 沒說完溫柔 只剩離歌
心碎前一秒 用力的相擁著沈默
用心跳送妳 辛酸離歌…。」




好苦。這是什麼歌,為什麼聽起來這麼難過?我生氣地擦著眼淚,到底為什麼聽了會想要哭?


「原來愛是種任性 不該太多考慮
愛沒有聰不聰明 只有願不願意…」



唱到這裡,小透轉頭看著我,剎那間我懂了。

小透話裡的涵意是什麼,我終於知道了。



「看不見永久 聽見離歌…」




最後一句歌詞落下,小透的聲音有點哽咽。

而現場的人,在音樂結束之後,突然爆出了熱烈掌聲。

那瞬間我知道小透的聲音抓住了所有人,轉頭看了一下評審們互相交頭接耳,表情高深莫測。

「哇,這感覺…」主持人走出來之後一臉不敢置信。「這感覺好像被雷打到,太震撼了。」

我知道,小透即將要發光發熱了。

看著台上的小透,突然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是那樣遙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