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要出版啦!

經過一年的休息,終於有新書要跟大家見面了。

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以下為商周連結
商周連結看這裡

封面大圖在這裡。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手帳分享文。
還記得去年的文章嗎?

按這裡看我

好快喔,那時候那本「Kiki&Lala」才剛開始用,轉眼間就已經用完了。

什麼?那本最後的分享呢?當然是拖稿啊。還用問?XD

2012年新的開始當然要換新的,但有鑑於我被批踢踢文具版放了大火,所以抽屜堆滿手帳。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的學期開始了,抽完座位後,我跟江予信坐在隔壁。

知道那當下很開心,至少旁邊不是對我抱有敵意的人。

現在班上的人常把我當成空氣,學長畢業之後,那些人的流言流語又開始氾濫,大概是因為看準了已經沒人會突然出現來打他們,所以話語跟動作都變得誇張起來。

今天到學校的時候,發現桌子上又被用粉筆寫了大大的「滾出去」幾個字,我站在那裡對著自己的書桌,突然發起抖來。

我真的沒有做錯什麼,為什麼就是不肯放過我?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植木今天要搬去新竹。

望著門口前堆放的幾個紙箱,不敢相信他離家上大學的時間已經來到。

媽媽的男性朋友,今天特地開車過來幫忙,開的車好像也不錯,不過我真的很難去接受這個人,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他交談,甚至迫不得已眼神交會的時候,我會轉過頭假裝沒看見。

說任性也好,固執也好,討人厭也好,反正我就是無法接受。

植木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新竹看看,本來想去,但想想要跟那個人同車,就覺得心裡不舒服,所以跟植木說改天放假會去新竹找他,搭區間車去得時間還可以背背單字。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的日子,我改變了許多。

其實人類是很容易改變的,只要踏出第一步,之後就會順著自己的腳步慢慢地往前走,改變也是一樣,只要有天試著這麼做做看,之後就不覺得這些事情不可能。

現在,除了在家人面前,我可以跟學長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接吻、擁抱,其實不是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而是他們怎麼看我,對我來說並沒有意義。

這個學校給我的一切都跟當初背道而馳,我以前羨慕他們的快樂,現在我厭惡他們的快樂,希望那些每天有空嚼舌根的人舌頭都爛掉。

畢業典禮那天,我準備了一本手帳要送給學長,這是前幾天在網路上看見的,剛好正在買一送一,我買了兩本,一本水藍色,一本湖水綠,都是水的顏色。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不覺,高一已經快要結束。

日子就算不開心,還是一樣可以過得飛快。

植木申請到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大概八月就要搬去新竹,而學長跟植木很有緣份地去了相鄰的清華大學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系,是個讓我光聽到名字就一頭霧水的科系。

「學長,恭喜你。」知道學長錄取之後我這麼對他說。

而學長只是面無表情,一句話也沒有回。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長在學測放榜之後心情大好,考得好加上優異的社團成績,申請學校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不過最近我發現學長開始抽煙。

一起走路回家的時候,他會在公園停留,然後點起一根煙靠在我坐著的鞦韆上。

我不是很喜歡他抽煙,不過好像男生都是這樣,會說「沒辦法啊,男人以後都要學會抽煙」,說得好像抽煙是一種文化。

「運動員抽煙好嗎?」我小心翼翼地問學長。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理好之後我呆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地看著地板發楞。

「怎麼?」霽永看我不說話,轉過頭來。「為什麼哭?」

抬起手抹抹臉,才發現眼淚爬滿臉,狼狽得很。「想到你要離開了…」

不解釋還好,一解釋突然間悲從中來,眼淚又更加洶湧地冒出來。「對不起,我有點難過…不對,我很難過…」

霽永沒有回答,空氣裡飄散著尷尬的靜默,只有吸著鼻涕的聲音,因為他的沈默讓我心裡又更加酸楚。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李思源講到差點失態之後,就藉口說父親大人等下要來,把他給打發回家。

他回去之後,我一直在想自己跟范佳家的不同之處,如果單就行為來說,范佳家的確是很可惡,但就心態來說,我跟她喜歡一個人的態度不是相同的嗎?

我們同樣在意對方對自己的印象,同樣在意對方對自己的回應跟態度。

聽著霽永的音樂,最近他給我過去的曲子,裡面的音樂是比較偏向抒情系列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這幾首,每天聽也不覺得膩,心煩意亂的時候聽著聽著就會平靜下來。

霽永真的是我情緒上的特效藥。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清醒之後突然有點後悔自己魯莽的告白,不知道這樣會不會給霽永帶來困擾,雖然他昨天晚上一如往常地跟我道晚安,但今天怎麼辦?

上課跟他單獨相處的時候怎麼辦?我該看哪裡才好?

萬一他經過一晚上的冷靜之後拒絕我怎麼辦?

如果大家見面會變得尷尬的話,是不是應該不要告白比較好?

拿著筆又開始在紙上模擬今天可能有的對話: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