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微微亮起,鄉間不知名的鳥兒嘰嘰喳喳地叫著。

揉了揉酸澀的雙眼,照照鏡子,眼睛裡紅通通地都是血絲,證明熬夜之後雖然人生會變成黑白的,但眼睛卻會變成彩色的。

李子侑,就是國中時候跟我通信的傢伙,也就是,我的初戀情人?媽啊現在把他跟這幾個字連在一起怎麼會覺得有點噁心?

我當國中生的時候一定是個很容易騙的孩子。
李子侑說因為他國中時非常非常害羞(他昨天打出這句話的時候我一直懷疑跟我聊MSN的人應該不是李子侑本人),所以都不敢跟我說話,加上當時我已經國三了他才國一,覺得沒有希望,只想在暗中幫助我。

所以他就在三樓教室裡窗邊看我練球,一邊看一邊幫我找出應該加強的地方,天啊他當時真的很閒,國一都沒有課業壓力就是了,我以前練球是每天下午的四點到七點,比賽前到八點、九點都有,反正就是練到死在地上動不了,教練就會放我們回家。

「我覺得,妳變了很多。」李子侑這麼說。「變得很漂亮。」

看見這句話之後我臉火辣辣的,好像剛在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吃完麻辣鍋的感覺。

昨天其實沒有聊太久,李子侑趕我去睡覺,他說今天要打球不可以熬夜。

但關掉電腦之後腦子裡面一直有那些畫面跑出來,當時練球的時候他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看著我?

現在呢?現在他又用什麼樣的心情來找我?

那些信的內容又開始陸續浮上心頭,天啊我是不是在期待什麼?

他說國中畢業之後有打聽到我考上北一女的消息,不過後來他自己也忙,加上他的學校離我的學校很遠,所以後來就幾乎沒有我的消息…。

「而且我升上高中之後長高很多,也練了身體,突然之間變得很受女生歡迎,就忘記妳的事情了。」這是昨天李子侑一字一句打出來的。「當時可忙了,每天去補習班都有不同的女生要我的手機號碼,晚上回家手機都響個不停,電腦一開機就好多訊息。」

「恭喜你。」我突然想關視窗開始排小朋友的表演節目了,還是把時間拿去做有用的事情比較不會浪費。

「這些年來,妳過得好嗎?」

昨天的對話就停在這個問題,我草草回答說還要趕著備課下次再說,但心裡面充滿了許多的酸澀。

這些年過得好不好,嚴格來說是好的,畢竟努力過,也有些收穫。但總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高中的時候也曾經喜歡過人,也被喜歡過,但最後都沒有發展的機會,好不容易上了大學,以為美好的生活就要展開,但現實是殘酷的,讀書跟賺錢塞滿了所有的時間,幾乎所有系上或班級的活動我都沒有辦法參加,漸漸地也只剩下幾個聊得來的朋友,說孤單也不孤單,說過得好,好像又有點差強人意。


有點雞肋的生活吧,我想。


說不期待愛情,應該也是有點心虛的答案。但說真的趕來趕去忙得要死的生活,一四要上課,不上課的時間為了要節省電話費還是去公司做電話測驗,有時候跟小透吃個飯也就是全部的生活了,忙碌歸忙碌,真的靜下來的時候,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常常一個人開著電腦傻在那裡。

想到最後,那個問題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裡,只要閉上眼睛,就會化成各種字體在眼前像螢幕保護程式一排一排飛過去。

妳喜歡我嗎?

妳喜歡我嗎?


這麼多年之後我才想回答這個問題還來得及嗎?

看看時鐘,已經是七點半了,距離早上的第一堂日文課還有半小時,也不知道為什麼都大四了竟然還有折磨人的第一堂課,當初也是掙扎了很久才選,老師硬是要開在八點有什麼辦法?喜歡就是喜歡,想選還是得選。


把牙膏擠滿牙刷,看涼颼颼的感覺能不能讓頭腦清醒些,別再胡思亂想。

正當刷了滿嘴泡沫時,手機響了,肯定是小透心血來潮突然想吃早餐,我胡亂找到手機一接。

「Hello,粗早餐咩?」我不清不楚地問著。

「好啊。」電話對面傳來男性的嗓音。

我把電話拿遠一看,不得了!是李子侑!嚇得我趕緊把電話切掉丟到棉被上。

還以為這時間除了小透之外沒人會發瘋打給我,趕緊把牙刷好隨便洗個臉衝出來再拿起手機仔細看一下已接來電,果然是他,不是我在作夢或是一大早有人打錯電話。

按著按著電話又響了,還是他。

「喂?」我心虛地接起來。

「為什麼掛電話?」

「因為正在刷牙,所以…。」

「會不好意思?」

「嗯。」

「妳剛剛約吃早餐,我答應了,所以現在要出發去接妳,五分鐘後到樓下等我。」

「你知道我住哪裡?」

「不知道,所以快點說。」

五分鐘後我穿戴整齊到樓下,四下張望並沒有發現李先生的蹤影,於是踢著石頭往早餐店的方向前進,由於我就住在學校正對面不遠的地方,有時候不趕時間也會走路上學,不過不趕時間這狀況很少發生。

「叭叭!」身後突然傳來汽車喇叭聲,回頭一看李子侑正從車上探出頭。

「上車吧。」

我默默坐上車。「早安。」

李子侑偏著頭看著我。「幹嘛這麼拘謹?」

「我也不知道。」我囁嚅著。

「我們,應該算是很熟的老朋友了吧,沒關係,我會給妳時間。」他開著車往民雄方向前進。

眼看著我們離學校越來越遠,忍不住開口問他:「要去哪裡?我八點有課。」

「妳要上課嗎?還是跟著我去一個地方?」子侑專注地看著眼前的路,嘴角笑盈盈的。

「不是只要吃早餐嗎?」

「可是我更想帶妳去一個地方。」他偏過頭來看著我。「妳會喜歡的。」

進退維谷啊,是最愛的日文課呢?還是神秘不可知的驚喜呢?看著眼前的李子侑已經開到省道上的7-11。

「我…要去上課。」


李子侑又看了我一眼,表情讓人猜不出他心裡在想什麼,突然車子來了個大迴轉。「也好,那就去金品吃早餐吧。」

「下次!你說要去的地方,我們下次再去吧。」我很怕這機會轉眼間又不見,語氣也著急起來。

「沒關係,我都等妳那麼久了。」李子侑停好車之後熄火。「走吧,趕緊買一買我送妳去上課。」

他走到我這邊打開車門,對我伸出手,臉上微笑著。「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