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後,打個電話給我?」李子侑送我到學校之後這麼說。

我點點頭,就往教室的方向走過去,荷花池現在好污濁,想起以前剛來的時候裡面還有可愛的小魚,但現在真的面目全非,真是「人事依舊,景物全非」。

兩小時的日文課對我來說總是飛快的,果然日文跟英美文學史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世界,有天堂地獄之差異。

剛走到文學院門口時,背包突然傳來震動,趕緊飛快地翻出電話,手忙腳亂地接起來。「哈囉,剛下課,等我一下。」

「等妳幹嘛?」電話那端傳來小透的聲音,我一愣。

唉,今天怎麼老是發生這種錯把馮京當馬良的烏龍事件。

「沒事,我等下跟朋友約好要出去。」

「那個朋友?我認識嗎?」

「妳看過吧,就那天一起打球的學弟。」

「去哪?」

「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小透的聲音開始提高:「這樣妳還敢跟人家去?」

「我跟學弟認識很久了。」

「有多久?三天那麼久?」

「小透,妳在生氣什麼?」我悶悶地問。

電話那端沈默了一陣子。「我沒有生氣,那是妳的自由。」

然後,小透竟然掛電話!

在我看來,掛電話是非常沒有禮貌的事情,那讓我有種被侮辱的感覺,話都還沒講完,怎麼可以沒有說聲再見就把電話掛掉?

我死盯著電話,手指停在通話記錄畫面上,考慮要不要撥回去罵小透,可是又覺得自己打回去罵人很幼稚,但心裡就是有股氣悶著不吐不快。

「妳跟手機有過節嗎?」耳邊突然傳來子侑的聲音。

抬起頭,發現子侑就站在身邊用饒富興味的眼神望著我。

「沒有啊,怎麼了嗎?」我心虛地把手機塞進包包裡。

「那妳為什麼站在這裡動也不動地用殺人的眼神盯著手機?」

「你應該是眼睛有問題吧,我明明是認真地在找你的手機號碼想要打給你。」

「這樣喔,那我應該要很感動才對。」

「沒錯。」

「妳今天沒課了對吧。」

「嗯。」我點點頭。

接著,李子侑突然牽著我的手往前走。「那走吧,我帶妳去冒險。」

等一下,李子侑先生不是才大二嗎?「不對,你都不用上課嗎?大二不是應該很忙嗎?」

「是挺忙的,我今天有六堂課外加練球。」李子侑繼續拖著我往停車場的方向前進,我則是開始掙扎,六堂課耶?拜託,平常蹺兩堂課我都心神不寧了,怎麼可以害人家蹺六堂?

「不去不去不去,你去上課。」

「妳現在是在擔心我的事情嗎?」李子侑停下腳步回頭看著我,嘴角啣著一抹奸笑。

「我…只是怕你到時候被當了會怪我。」

「放心吧,自己的事情我很有分寸的,走吧。」

搭上了李子侑的車,心裡面有種既驚喜又害怕的感覺,驚喜的是在信裡面原來以為只能當成回憶的人在現實生活裡出現了,害怕的是這種驚喜有讓人說不出來的不安感,像是突然看見只在書裡看過的吸血鬼活生生站在自己眼前那種期待又恐怖的感覺。

好啦我知道比喻得很爛。

這一路上,我們沒有刻意聊些什麼,有一句沒一句地互相答腔,沒話說的時候也不覺得尷尬,靜靜地看見路旁的景色從眼前閃過也很享受,不知不覺從民雄經過新港,來到了布袋。

不知道什麼時候子侑開了窗,海風的鹹味悄悄地鑽進鼻腔裡,近午時分,十月份氣溫還是很過份地高。

突然想起了高中時候去過基隆海邊那種完全不一樣的感覺,基隆的海邊是灰色的,海水不太透明,就連海風裡也有種工業味,不太舒服的感覺。

車子突然停在路邊,子侑下車之後拉開我車門,抬頭一看,是鹽山耶!好有趣喔!

「走,我們去爬。」李子侑拉著我往前跑。

「可是四周都圍起來耶!」

「爬進去啊!」

越走越近才發現四周矗立著告示牌不知道寫些什麼,我認真一瞧之後趕緊停下腳步:「這裡寫禁止攀登耶!」

「管他的。」李子侑跳上石牆,伸出他的右手。「Do you trust me?」

聽到這句話我像被雷打中一樣,他還記得這些?都幾年前的事情了,我自己記得也就算了。

小時候很愛看迪士尼卡通,從小美人魚開始還不太懂英文就跟著亂唱一通,還買原聲帶在家裡一遍又一遍地聽歌看歌詞,後來阿拉丁上映,我還特地把私房錢拿去看電影,裡面阿拉丁對茉莉說:「Do you trust me?」這幕讓我印象超深刻,於是就把這份感動寫在信裡告訴了木,想不到他還記得。



這種幼稚的事情,我自己現在想起來都會覺得很丟臉。



「你記得喔?」伸出手搭在子侑的手上,他一用力就把我拉到足足有半人高的石牆上,突然間我們的距離只剩下一點點,近到可以聽見他呼吸的聲音,我趕緊甩開他的手。「那個…你先爬上去吧。」

李子侑看了我一眼沒說什麼,三步併作兩步地往上跑,沒多久就衝到鹽山上坐在那裡。

我慢慢地往上走雖然看起來只是座小小的鹽山,但也是有點坡度,走到一半我往後看,腿突然間有點軟,腳步一個踉蹌就往下栽倒,只感覺到自己不斷地滾著,然後撞到某種東西停下來,眼前一片黑。

「凱淇!凱淇!」有個聲音非常大聲地衝進我耳裡。「沒事吧?頭會暈嗎?有沒有覺得哪裡痛?」

搖搖頭,感覺自己被扶起來,這時候才感覺到痛。「小聲點,你要害我聾掉嗎?。」

「妳哪裡痛?還好嗎?看得見嗎?」他把音量降低之後我才發現他的聲音在抖。

驚嚇的感覺過去之後,慢慢地移動身體,轉轉手臂動動腳,也才慢慢意識到自己應該沒有傷得很嚴重,只是右手因為直接在鹽山上摩擦,有一大片血跡斑斑的擦傷,褲子也磨破了。「我還好,沒什麼大礙,擦傷而已。」

「妳確定?」李子侑一下子摸我的頭一下子摸我的手,很著急地檢查著。

「李子侑,你再這樣亂摸我要告你喔!」

話才剛說完,李子侑突然把頭碰一下靠在我肩頭上,手還緊握著我沒受傷的左手。「對不起,我應該牽住妳,我不應該放開手。」

「你不用對不起,不是你的錯啊。」

「不,我應該要更誠實更果斷才對。」

這是說到哪裡去了?聽得我一頭霧水。不過就是跌倒,跟誠實果斷有什麼關係?

「那個…,李子侑。」擦傷的地方因為沾著鹽爆炸性地痛了起來。「我傷口超痛,可以先站起來讓我去附近洗傷口嗎?」

他猛地抬起頭。「怎麼可以用自來水洗傷口?我帶妳去醫院!還要順便做個檢查才可以。」

「可是我好痛是因為…。」

話都來不及說完,李子侑就一把抱起我往車子方向前進,我嚇得目瞪口呆,更可怕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附近聚集了很多看熱鬧的民眾,這下子全都鼓起掌來。

我趕緊用不痛的左手遮住頓時變得熱辣辣的臉。

李子侑用非常輕柔的動作將我放進車子裡之後,火速地開往嘉基,儘管我一路上不斷堅持只要找個藥局買碘酒跟紗布就可以,他還是臭著臉一直往前開。

好不容易到了嘉基,他還堅持要掛急診,清洗完傷口包紮完之後接著一連串的檢查,確定我除了擦傷之外真的沒事。

這時他才一屁股坐在急診室領藥處附近的長椅上,雙手撐住頭、閉著眼睛喘了口大氣。

我默默地坐在他旁邊,輕輕地用左手拍拍他,在心裡說著:「謝謝你為我擔心,沒事了。」

因為,從布袋到嘉義的這一路上,他握住方向盤的雙手用力得連指關節都泛白。




那瞬間,我終於意識到這幾年來我對他的想念化成實體,慢慢地從心裡那個粉紅色的角落滲透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