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約定」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故事!

它真的可以拍成超感人偶像劇(但女主角已經死了?沒關係啦一樣感人!)

經紀公司、出版社都快來找我簽約吧!^______________________^

等你們囉!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文引用自chihchifan - 一次傷害都不行,請大家幫忙連署

連署網頁:

http://campaign.tw-npo.org/campaign//sign.php?id=2010042104221300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人
其中兒童就有19,208人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果不其然地小透挑戰成功,當主持人問她是想要領獎金還是想下次再來時,小透毫不遲疑地回答下次再來。

看著小透堅定的眼神,我瞭解她的心情。

畢竟跟小透這一路走來的友情不是假的,儘管有些事情我一直不知道,或者隱約有些瞭解卻不願意去承認去面對。

小透真的喜歡我嗎?像子侑說的那樣喜歡我嗎?

現場的氣氛因為比賽繼續進行而持續高漲著,音樂聲、歌聲、吶喊聲通通在我腦海裡糊成一堆。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了攝影棚,小透立刻被工作人員叫過去先彩排、造型之類的,我因為不想跟(其實是不能跟)就被安排坐在台下親友團的位置,攝影棚在電視上看起來感覺很大,但實際上在現場看會發現真的沒有很寬敞,但是裡面人聲鼎沸,旁邊好多拿著加油海報的人都已經就定位,我東張西望發現附近好多人手上都有自製加油板,超酷的。

第一次來這種場合,感覺自己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對每件事情都覺得好新奇,評審的位置上雖然還空空蕩蕩的,但想到等下會看見螢幕裡的明星會坐在眼前就覺得很興奮,本來要跟小透一起來的時候還沒有對錄影這麼期待,但是想不到人來到這個地方之後就會變得很high,難怪人家都喜歡去聽演唱會,說在演唱會現場的感覺跟聽CD整個不一樣。

啊!主持人出現了,本人看起來好瘦喔,我真的非常喜歡她,覺得她是新世代女性的代表,她是少數非常聰明的主持人之一,說話非常地有內涵,腦筋動得快,很會賺錢,家庭生活也幸福美滿,重點是上次新聞報說她在廣播節目跟call-in的觀眾嗆起來,我真的打從心底非常非常地佩服、崇拜她。

對不起我有偶像崇拜情節,如果我這時候衝上去要簽名會不會被打?可是我真的期許自己將來成為像她一樣的人,聰明、人緣好、辯才無礙。

錄影開始前的時間現場的人都好忙碌,調燈光的調音效的,一堆人掛著器材走來走去,做一個節目真的很不容易,其實這節目剛出來的時候我幾乎每一集都看,每個星期都超級期待,可是越做越多季,熱情一消退,我就越來越少看。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五,整理好行李,準時站在我家樓下等小透。

只是我旁邊還站了個幼稚鬼。

「為什麼要來啦?」我板起臉。

「我不放心妳跟她一起出門啊。」李子侑依然嘻皮笑臉。

「誰不知道你心裡在想什麼。」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了,忘記跟你說,星期五我要回台北喔。」隔天晚上跟子侑一起練完球,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這件事,咬著滿口的烏龍麵邊說著。

「女孩子家吃飯不要說話,麵都要噴出來了。」子侑慢條斯理地吃著他的肉絲蛋炒飯加飯(老闆人真好,加了比原來還多的飯,這樣加飯老闆能賺什麼?)。

聽完之後我趕緊把麵條吞下去。「我星期五要回台北喔。」

「怎麼突然說要回去,今天已經星期三了耶。」

「昨天小透跟我說她唱完校K之後,有電視台的歌唱節目找她去挑戰。」我很興奮地說。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小透對那天晚上我突然消失的事情隻字不提,只問了我一個非常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問題。

「我星期五晚上要去錄影,妳要跟我去嗎?」

「錄影?」

「嗯,那天比賽之後有人遞名片給我,約我這星期五去棚內錄影。」

「詐騙集團?」現在集團手段越來越求新求變。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小說要特別感謝明日工作室的編輯:純美。

如果沒有她,也不會有這本小說。
1611461214.jpg


到現在我還是很訝異為什麼有出版社肯出這本書 XD。

唉,我能說什麼呢?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然我一直認為老爺是神經病,可是在他心裡,他也覺得我是一個神經病,我們這樣應該可以算是很瞭解對方?

由於我本身是個作家,所以情緒起伏很大也是很合理的事情,他常常看著我突然哭突然笑突然比手劃腳,我也常常看著他打電動時一邊罵髒話一邊跟電動裡的人物對話。

某天,他用模擬器在打一個老遊戲叫「月華劍士二」,那是一個跟King of Fightres很像的遊戲,總之就是兩個人拿刀、拿劍或空手在那裡互相打來打去、砍來砍去的遊戲,我本來在旁邊安靜的看合購板,可是他實在太激動了,讓我忍不住偷看了一下,我發現,從說了「戰鬥開始」那一瞬間,穆先生就會開始不斷的罵髒話,然後由於他是用鍵盤在玩,所以妳會一直不斷聽到鍵盤連打的聲音跟髒話交錯,形成一種有點發瘋的感覺。

「靠!不要以為你拿隻雨傘(←最後的大魔王不知道為什麼手裡拿支雨傘)就了不起!」(敲打鍵盤聲)

「X!你這個瘋子!」(敲打鍵盤聲)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老爺都是愛打排球的人,我從高中開始打校隊到現在,總共打了十年,雖然身手比不上甲組的專業球員,但出門去比賽的時候也是可以修理很多人,老爺是機械系系排的隊員,也是苦練了很久。

不過我們現在打球都是抱著為了健康快樂的態度在打,打球要變成一種享受,要懂得玩球,星期六、日的下午,中正大學的室外球場這邊會出現很多校外人士,他們在上了一整個星期的班之後,來這邊打球當成娛樂運動,其中有一個阿伯,他可以已經有五十歲了,可是他超級厲害的,身手矯健,雙腳靈活,打球的時候還很活潑,我們都超級喜歡這個阿伯。

打球要到達那樣的境界才算是厲害啊,我一直都呆在球隊裡,所以一直放不開對輸贏的態度,可是阿伯讓我看見了另外一種境界,就是要學會在球場上享受,享受自己在打球的感覺,不過我現在還是沒有辦法不去在意輸贏,或許要再磨練。

穆先生對排球有種熱情,他為了排球減肥、戒煙,就是為了要把球打好。我說過他做什麼事情都超認真的,連打球也是,他知道抽煙對打球有不良的影響,所以當朋友約他一起戒煙的時候,他立刻就說:「好。」

而從他說了「好」這個字之後,他就再也沒有抽過煙了,硬是把抽了兩年的煙戒掉,然後實施魔鬼減肥法,在他減肥的時候,他除了水之外完全不喝別的飲料,然後減少澱粉類的攝取,不斷地重訓,把體重降到理想的狀態,一直維持到現在。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