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天之後,子侑會打電話找我吃早飯、午飯、晚飯、宵夜,再這麼吃下去,過兩個月我應該會不認識鏡子裡的那個自己。

除了吃飯的事情之外,子侑還有很多奇怪的堅持。

例如不管怎麼拒絕但子侑還是堅持不讓我騎車,自己開車載我上下班。

「那麼晚了,女孩子一個人騎車從嘉義市回來很危險。」每次我抗議的時候,子侑就會這麼說。

「這條路我都走三年了,要出事早就出事了。」

「呸呸呸,童言無忌。」

「什麼童言無忌,我明明就比你大。」

「年紀大有什麼用,行為還不是像小孩子。」

「你才像小孩子。」

這種事後回想起來會覺得非常無聊的吵架,互相指著對方鼻子說「你才幼稚」這種小學生對罵的內容經常在生活中出現,最後兩個人罵到累了也都不了了之。

不過人是會被寵壞的,不可諱言有人接送真的比較不累,也比較不用在冬天時穿著像粽子一樣騎車,這陣子因為還要留下來幫孩子排練成果發表,在回程的路上常常一不小心就呼呼大睡,到家的時候,子侑總是用幾個溫柔而深長的吻喚醒我。

「公主,該醒醒了。」子侑輕輕吻著我的額頭跟鼻尖。

「什麼?」迷迷糊糊地回應著他,雖然意識是朦朧的,但身體卻會慢慢地熱起來。

「公主,妳再用這種聲音勾引我,我就要帶妳上樓做體能訓練了喔。」子侑的聲音變得沙啞,手開始不安分起來。

我抓住子侑的手,睜開眼睛醒過來。「這裡是大街上耶!」

「哪裡是大街?這是妳家樓下,晚上都沒什麼人經過。」

「住這裡的人會出現啊,被看見怎麼辦?」

「也對,那我們上樓好了。」他很壞地笑著,把車子停好之後過來拉開車門,牽著我手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上樓。

我們總是笑鬧著,好像生活一直都會這麼開心。

雖然小鬥還是會找子侑,但是我知道她有她拋不開的過去,我想她應該有嘗試要跳脫那些痛,但我也明白生離死別的痛楚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所以也不去多想小鬥,有時候也會問小鬥要不要一起吃飯,但小鬥叫我們不要找她當電燈泡。


「臭凱淇,被妳搶走我的男朋友已經很嘔了,竟然還要我去陪妳們吃飯,妳們這對奸夫淫婦要不要這麼過份。」實際上小鬥是這麼回答的:「我也是有身價的,還有人排隊等著約我吃飯呢,再見,哼。」


不用去嘉義市上課的時候,我會陪子侑到球場打球,或者是兩個人到嘉義市到處亂晃,最近我們喜歡去逛家具,因為星球椅兩個人坐實在有點擠,如果再買一張,又變得會離很遠,所以最近在找舒適又便宜的兩人沙發。

以前,男朋友這個名詞對我來說一直都還算蠻陌生,最近開始慢慢有所領悟,那約莫就是有人會陪在身邊的感覺,很溫暖,比起來更像是我的家人。

我很少接到家人打給我的電話,雖然知道他們就是沒有用電話噓寒問暖的習慣,但是有時候也忍不住會覺得他們到底有沒有想到我,有沒有關心這個女兒的死活呢?

難得接到電話的時候都是因為吵架,一個打電話來哭,一個打電話來罵,聽久了也會覺得很煩,會覺得夠了沒有。

兩個人每次都吵到媽媽說她肯定不要再跟爸爸在一起,這次絕對要分手,我也支持她的決定,然後等爸爸跟她和好之後,媽媽就跟爸爸說我建議她們分手。

被媽媽在背後捅了好幾刀之後,我終於學會不要理會這兩個人,一個有虐待狂,一個有被虐狂,兩個人都會互相加乘對方的力量,非常恐怖的組合。

爸爸牽制媽媽的武器就是女人,爸爸用女人牽制女人,又懷疑女人會背著他去外面找男人,於是常常用言語刺激女人說妳是不是在外面有男人,偏偏有個笨女人在聽到這種話之後就會發狂也似地更想對我爸好,洗衣服洗得更賣力、煮飯煮得更甘心,被反鎖在家裡也甘之如飴。

「男生娶很多老婆是什麼心態?」我躺在子侑的懷裡,用非常嚴肅的心情問他。

「大概就是想找死吧。」他閉著眼睛回答。

「這什麼回答?」我用手強行扳開他的眼皮。

「這是真的啊,妳想想看,我只有妳一個人,就每天體能訓練到快乾掉,如果有很多個妳,我可能無福消受就會一命嗚呼了。」

「吼!你認真點回答啦!」

「我很認真啊,妳為什麼一直打我?妳再這樣我要還手囉。」

子侑翻過身,用一隻手緊扣住我的手壓在枕頭上,然後跨坐在我身上,臉上露出邪惡的笑容。「我要搔妳癢囉!」

「不要啦!不~要~啊!」

子侑的手指在我的腋下跟腰中間抓來抓去,我們笑著鬧著,忽然間電話聲響起。

「暫停!暫停啦!是我的電話。」我踢開子侑找到包包拿出電話一看。


上面的來電顯示是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