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CABC又是ABC,不眠的夜,面對著整桌的教材,實在很想直接去睡覺,可是不備課又會覺得不自在,儘管已經教了快兩年,但面對教材總是有種恐懼,不是不懂,而是要怎麼講到學生都聽得懂的恐慌,應該怎麼上課玩什麼遊戲才可以讓學生懂得快又學得多呢,總覺得開始教英文之後我才感覺到英文真重要,以前跟KK音標完全不熟,直到現在跟著學生邊學邊複習才知道原來KK音標跟自然發音都是有學問的!

所以每次準備要上的課,總是兢兢業業不敢造次。所以儘管到了期中期末這樣火燒屁股的時刻,有時候自己考試都還沒唸完,還是不敢不把課備好,從以前累積到現在寫的備課單已經裝滿了三大本資料本,都是我珍貴的回憶,以後不知道可不可以出書寫「第一次教英文就上手」。
有時候想想自己累成這樣是為了什麼,為了生活費去兼課,一個月頂多一萬,最近又要期中考,又要打兩個班級的電話測驗,我到底會不會因為過勞死而上報紙?


「某國立大學李姓大學生被發現陳屍於租屋處,初步勘驗沒有外傷,排除他殺的可能性,依照現場看來,李姓大學生應是在租屋處準備英文教材,突然因為被寫在死亡筆記本上而導致心臟麻痺…。」


好,我承認我的確是想太多了,但是最近實在是太忙,忙到好羨慕班上的同學可以班遊、夜唱、烤肉、談戀愛…。我卻只是每天坐在這裡備課、想遊戲,想著句型文法練習題。

大學生活到如今已經邁入第四年,眼看著青春就要消逝,可以用來回憶的生活,卻還是只有上課跟上課,不一樣的只是白天當學生,晚上當老師,這種心情真是複雜。
看看時鐘,時針跟分針都無情地指向12,暗示著我的肝即將又要超時加班。


有時候不明白自己這樣逼著自己是為了什麼,其實平常嘴巴甜點也可以過得很好,不用這樣每天趕課騎車跑來跑去,為了打卡,油門催到最底,到學校一看卡鐘卻還是使人嘆息的遲到。


每個小時四百塊的薪水說少不少,說多好像也不太多,支撐我到如今的應該就是可愛的學生們,看著他們從ABC什麼都不懂的一級新生慢慢學到現在七級,算算也陪伴彼此快兩年,再過兩年他們畢業,我看我都可以當他們的媽了,才大四就要當這麼多小孩的媽,心情真有點複雜。


雖然會遇到很機車的家長,但是大部分的家長人都超好,特別是在這樣一個鄉下地方,有時候學生上課帶一袋剛炸好的蕃薯給我說這是爺爺自己種的很好吃喔,或者是我阿嬷綁的粽子剛蒸好拿兩個過來給老師吃之類的,每次拿著都感覺眼淚要掉出來。

再過八個月要從大學裡畢業,跟補習班的合約剛好也是明年四月到期,答應了主管要帶到五月結束才走,想想要離開這些孩子回台北,心裡還真的有萬分的捨不得。

不過捨不得歸捨不得,家,還是要回去的,所以也只能忍痛跟學生說掰掰了。

「げんきにだそう いいおとだそう…。」不要懷疑,這是我的手機鈴聲,出自於日劇「交響情人夢」中野田妹的世界名曲「屁屁體操」。

是小透,這時間找我一定沒好事,我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手機「哈囉。」

「下來喝酒。」對方說了一句話之後就把電話給掛了。

好吧,我看這下子什麼東西都不用準備了。

我默默地把課本收好,穿戴整齊之後下樓,果然看見小透在樓下,跨在她的野狼上,左手夾著根煙,眼神望向地板,人帥真好,我只能這麼說,不管是男生女生都一樣,人只要帥就會吸引很多的目光,像此時此刻,即便小透什麼也沒做就可以讓路邊經過的一堆女生偷偷打量,當然,這可能因為小透是個無敵帥T的緣故,也可能是因為她們看不出來小透的性別,只知道她超帥。


在一片讚嘆聲之中我走向了小透,她抬起眼來看我,默默地示意我坐上野狼。


小透穩健地打檔、起步、超速,闖過一個又一個紅燈,風的聲音在我耳邊呼嘯而過,不知道多久之後,我們到達了一個可以看見星星的地方,我不知道那是哪裡,但感覺起來很是荒涼,小透的速度也真是太瘋狂了。

「給妳。」小透遞給我一瓶海尼根,自己也順手打開一瓶咕嚕咕嚕的灌了起來。

「妳喝完該不會還要騎車載我回去吧。」我心虛地問著小透。

「我剛剛去找妳之前已經喝了一瓶。」小透悶悶地說。

我嚇得當場頭皮發麻,謝謝土地公觀音菩薩的保佑,我一定會到廟裡去上香的。

「妳別喝太多,我明天還要上課耶。」

「知道了。」

小透是我同班同學,我們大一就認識了,說起認識那時候也有很多糗事,不過現在不是適合講糗事的時機。

「怎麼了?」喝下一口冰涼涼的海尼根,潤了潤喉,想起該來的還是要來,就問了一下小透,反正她找我出來一定也就是要講出來發洩發洩。

「分手了。」小透又灌了一大口。


我沈默不語,之前聽人家說過美麗是上天對女人的考驗,其實帥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考驗呢?帥的男生不知道女生是喜歡你的臉,有錢的男生不知道女生是不是愛你的錢,又帥又有錢的就更不用說了,人生的考驗也是很多的。


嚴格來說,小透是女生,但她打從骨子裡不喜歡自己是個女生,為什麼會變成T這個原因我也從來沒有問過,重點是依據我的腦容量很難瞭解這其中的前因後果(以上為小透毒舌發表)。小透非常帥,帥到連走在嘉義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都會有國高中女生來搭訕,而且來搭訕的人大部分都以為她是男生。

小透愛女生,她只能喜歡女生。問題是大部分的女生都還是喜歡貨真價實的男生,儘管小透可以盡力去做,但是男生就是可以練肌肉練腹肌練出這些她沒有的力氣。女生在先天上就是有些東西會比較弱勢,所以小透更討厭自己是個女生了。

跟小透認識四年,我的感情路一片空白,小透卻是多采多姿,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卻沒有一個可以真正留在她身邊的,幾乎大半以上都是一兩個月新鮮感過了就跟小透say goodbye。我常常跟小透說不要老是接受那些主動來的女生,誰知道她們是為了什麼喜歡妳?小透卻說愛情是一種擋不住的東西,感覺來了就要接受它。

我說世界上除了流行性感冒之外,哪來這麼多擋不住的東西?

「她說她還是比較喜歡男生。」小透悶悶地把玩著海尼根的空瓶子,翻過來翻過去。

看吧,我說又是老梗。

「Kiki,要找到一個真心喜歡妳的人很難嗎?我對她們都很好,我希望她們可以認同我,真心地喜歡我。」

「我想應該很難吧,不然我也不會到現在都沒有談過戀愛。」我又喝了一口海尼根。「而且,我覺得那些女生大部分都不是真的喜歡妳吧,她們只是想要一個很帥的男朋友。帥是老天爺給妳的考驗,我想妳今後得當個低調的T才可以,像童話故事裡面一樣,王子不可以打扮像個王子,才會找到不是被王子的衣著吸引,而是真心喜歡王子的女生啊。」

「Kiki,妳真的很天真。」小透伸手揉了揉我的頭髮。「我就是喜歡妳這樣子。」

「Kiki,妳知道女生跟女生做愛是什麼樣子的嗎?」小透往後倒,躺在她的野狼龍頭上看著天空。

我趕緊摀住耳朵。「這麼限制級的話題我不想聽耶。」

「其實那是一種很美好的感覺喔,妳會知道對方哪裡比較敏感,聽著對方的呻吟聲,臉頰及身體會泛著一層淡淡的紅色,慢慢地會有細細的汗珠從她的毛細孔冒出來,等到她高潮的時候,身體會不斷地顫抖,那時候抱著她,真的會有種很真實的幸福感。」

小透猛地把海尼根空罐給壓扁。「只是最後她們要的,還是男生。」

「Kiki,為什麼談戀愛會這麼空虛?好像什麼也得不到,卻一直不斷地在給出去。」

「小透,妳別再談戀愛了。暫時就先停下來想一想吧,想想妳要的是什麼。愛情又不是只靠外表的,說真的你再怎麼樣都是個女生。」其實每次跟一個人分手之後小透都會很難過,雖然常是小透跟她們說謝謝估掰再聯絡,但是小透常會發現女友有要好的男性朋友,或是會跟男性朋友有超乎尋常的對話、簡訊之類的。

「Kiki,我好羨慕妳。妳的生活好單純。」

「是啊,那妳要不要修身養性來體驗一下單純的生活?單純的教英文、單純地罵學生、單純地被家長罵。」我沒好氣地說,這哪叫單純,每次到了打電話測驗的時候都像在打仗一樣好不好?

「Kiki,我們在一起好不好?」沈默了五分鐘後,小透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啊?」我聽到之後把嘴裡的海尼根噴出來,然後差點從座位上摔下來。「妳剛剛說什麼?」

「騙妳的啦,呵呵。」小透伸手把我拉起來,拿出手帕擦拭我身上沾到的啤酒。

光看手帕這點就知道小透是個非常細心又體貼的人。

「好啊,等我們都三十歲沒有對象的時候就在一起。」我咕嚕一口喝光了啤酒,然後自以為帥氣地對小透使了個眼色。

「好。」

於是我們各自喝完了自己的酒,定下了一個我以為不太重要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