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理工學院的男生除了被認為比較木訥之外,通常他們還比較不愛打扮,常常隨便穿就來上課了,走進理學院、工學院一看,一堆穿夾腳拖的男生,還有穿藍白拖的,有夠隨性。

我家老爺也有一雙藍白拖,這雙藍白拖是在清大買的,正因為是清大,所以老爺說這雙藍白拖是高科技藍白拖,不同於一般藍白拖,他可是喜歡得很。穆先生是個很愛打扮的人,出門時候的造型都要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才行,穿上外套連領子都要調到完美的位置。

「今天要穿什麼好?」每天穆先生出門前打開衣櫥都會不斷思索他今天的打扮。

但是愛打扮如他,還是會穿著藍白拖就出去吃飯,為什麼呢?

「因為他跟什麼東西搭配,都不會失去他原本的風格,而且便宜、堅固耐用又不怕被偷。」這是我家穆先生對藍白拖的評價。

我一直記得穆先生家門口那雙歷久彌新的藍白拖,而某天當我看見了這樣的一封轉貼文章,內容是關於台灣精品:「藍白拖鞋」的偉大故事時,就忍不住被這樣的文章吸引而久久不能自拔。


原作者應該是來自全國資訊最豐富、既溫馨又充滿人情味的批踢踢黑特版,不管你是難過時想找人安慰、或是被劈腿的苦主一肚子鳥氣無處發、數位相機被路小比借走,或者是有任何生活上的困難、想趁亂告白,都可以在充滿溫馨與愛的批踢踢黑特版找到力量強大的鄉民來幫助自己。


偉哉批踢踢鄉民!

對了那篇文章可能是來自於批踢踢黑特版,作者是ezbird(2006),他寫出了藍白拖的經典之處,以及為什麼藍白拖會成為台灣精品的原因。

我把他的文章整理成以下重點(ezbird,2006):

第一、 藍白拖採用高科技「記憶鞋墊」,它的鞋面會隨時主人的腳型而產生程度不同的凹陷變化,當你不小心錯穿了別人的藍白拖,你的雙腳會立刻跟你反應「逼!逼!逼!這不是你的!這不是你的!」,真是貼心又人性化的設計!

第二、 藍白拖征服了東南亞,隨著產業外移,藍白拖逐漸演變成為東南亞的「國鞋」,在世界各地發揚光大。

第三、 藍白拖擁有最佳的防滑技術,除了與地板的接觸面之外,與腳底的接觸面也做了極佳的防滑處理,它擁有密集的橫紋,這些橫紋有緩衝的力量,具有吸附與釋放的能力。

第四、 藍白拖可以抵抗街頭鬥毆、武力攻擊,一般的刀是無法一次畫開藍白拖的,作者提到藍白拖鞋底材質之原料經過纖維抽絲與重新編紡之後,就會成為一種叫做Zylon的原料,Zylon有人成為采龍紗,是布希防彈衣的原料。

第五、 藍白拖是最佳的小強殺手,殺蟑螂最忌諱爆漿,使用軟硬適中的藍白拖可以讓小強暴斃而不爆漿,是居家婦女殺人滅蟑,必備良品!


那天我在「好文章」板看見這篇文章之後,就立刻把文章轉寄給我家老爺看,讓他看看他一直很喜歡的藍白拖竟然擁有多種好處,老爺很仔細的看完文章之後,驚為天人,連老爺的朋友們也不禁讚嘆藍白拖的神奇,紛紛嚷著要去買一雙。

「你看!藍白拖多猛,我這清大買的,一定更猛。」老爺從此之後更愛他的藍白拖了。

某天我們去嘉義市買PS2新出的遊戲,因為肚子極餓又不想等太久,所以跑去以為送餐速度會很快的「50元pizza店」吃飯,這又是另外一個悲劇的開始。

撇開我們等了半小時什麼食物都沒上來,連可樂也送不出來,肚子餓得半死又因為付帳了而不能一走了之不說,首先,是50元pizza的pizza真的有夠難吃,皮又薄很油,一個竟然要80元?他不是說只要50嗎?怎麼menu上都沒有50元的pizza?再來是焗烤飯除了沿襲他一貫的「超油」傳統之外,還體貼的將焗烤飯降溫,讓您在炎炎夏日中不至於因為吃太燙的飯,真是貼心。

貼心個鬼!到底為什麼焗烤飯只有cheese是熱的,裡面的飯是溫的?烤了半小時是在烤什麼?

環境髒亂,一堆盤子飲料杯都堆在桌上,我們那張桌子是我們走進店裡之後唯一一張桌上沒垃圾的,工讀生明明有三、四個,卻沒人要出來清理。牆壁上一堆塗鴉除了「某某愛某某」、「某某到此一遊」之外竟然還寫著「我愛5566」,你一定能猜到這用餐環境有多麼惡劣。


總之,我不會告訴大家那家店就在嘉義火車站附近的,大家不要說是我說的。

你知道在肚子極餓的時候要等半小時,用餐環境又零分,那時間肯定會走得特別慢,這時候我跟老爺突然聊起了那雙超級藍白拖。

穆先生平常就很愛想一些有的沒的賺錢點子,例如搶銀行、綁架他自己,或是我綁架他(以上皆為絕對不可行事件),或是各位非常熟悉的「自動吐奶假人」系列之類的,那天我們就剛好討論到藍白拖這件事情。

「那天不是轉一篇文章給你看嗎?」由於很餓又很無聊,所以我拿著點菜單跟鉛筆在上面亂畫。

「藍白拖的嗎?」老爺更無聊,他只能看我畫。

「對啊對啊,你有沒有覺得那個人寫的超棒?」

「對了!」穆先生兩手一拍,我就知道他大概又想到什麼他覺得可以賺錢的點子了。「我們可以來賣藍白拖。」

「藍白拖已經有那麼多人賣,不會賺啦。」

「不是啦!我們要改良啊改良。」

「怎麼改良?」

「我們可以來生產各種不同顏色的藍白拖啊。」

「這樣就不叫藍白拖了。」

「唉唷名字只是一種代稱,就像小狗機只是一種代稱一樣。妳想想看,現在什麼東西都分男生用跟女生用,藍白拖也可以這樣啊。」

「對了對了,女生的可以做的比較有曲線,就是在兩側的部分可以不要做得跟原本一樣直,做點曲線。」

「沒錯沒錯。」老爺腦筋一旦開始動,就會想出很多奇怪的東西。「然後我們還可以出兒童版,色系可以出現在很流行的果凍色跟專供女生市場的粉嫩曲線藍白拖。」

「啊!女生的還要出豹紋!豹紋是永遠都不退流行的花紋啊。」

「要不要來出個軍用迷彩藍白拖?」他果然還是離不開他的軍用品,時時刻刻都記掛著他的軍事生涯。

「這點子好像也不錯。」軍用拖鞋,酷吧。

那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篇文章,講的是賣梳子給和尚的故事,一般人應該都會想說和尚沒頭髮,為什麼還要賣梳子給和尚呢?

故事的結果是有個業務他賣得都比別人多,經理問他為什麼,因為他是跟廟裡的住持建議,因為廟裡香火鼎盛,所以如果買梳子當成回禮送給香客,不但可以回饋香客,也可以吸引更多人來,所以他賣出了很多很多梳子。

這個故事提醒了我很多事情都要轉彎去想,不要採取直線的思考方式,我家老爺的思考比較特別,他是跳躍式的思考,雖然是跳躍式,可是他的思考方式是全面性的跳躍,反正他會越想越多,越想越細密。

所以我們的藍白拖要行銷全世界,不但可以銷售,還可以用來當成送給國外友人的禮物,Made in Taiwan,最佳品質保證。

因為藍白拖的多重功能,我們還可以把他推薦給時常需要幫派火拼的黑道份子,人手一雙藍白拖,可以阻擋西瓜刀與開山刀的劈擊,大量訂購還可以配合幫派別替您印製幫派代表圖案,讓您有充分的歸屬感與獨立性。

另外,還加入高科技奈米功能,不但防臭抗菌、抗髒污、抗紫外線、抗輻射、免刷洗,清水一沖就乾淨溜溜,還可以自動幫您吸附腳上的髒污跟細菌,防止香港腳的產生。

討論到最後,那雙藍白拖簡直就已經不是藍白拖,他簡直就是超人的無敵配件,簡單的說,你只要穿雙藍白拖,太陽大的時候可以拿來遮陽、下雨的時候可以擋雨、被砍的時候可以擋刀,被狙擊的時候可以拿來擋子彈、地球被攻擊的時候可以拿來當核彈…?!

藍白拖簡直是地球的救星!搭配藍波一起使用,可以稱霸全宇宙!

這樣讚到不行的拖鞋一雙要多少錢?要不要一千?不用!要不要五百?不用?要不要一百?不用!

只要49元!49元!不但有多種色彩提供您選擇,另外還有許多附屬功能,如果您是常常需要火拼的人,建議您選購「防砍套件」,我們會替您的藍白拖加入足以抵抗武士刀攻擊的韌性,如果您常常需要打蟑螂,我們會替您的藍白拖加入自動起飛追蹤蟑螂功能,使蟑螂無所遁形,如果您是追求時尚,走在流行尖端的女性,我們提供另外一款曲線水鑽藍白拖,除了原有功能之外,不穿的時候還可以把水鑽鍊子拆下來當項鍊戴。

是不是很神奇?心動了嗎?還等什麼?現在訂購,以後可以享受免費升級功能,不論你是要砍人、要流行,或是要治療香港腳,通通都可以!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把握時間,打電話囉。


開發完無敵藍白拖之後,最近老爺又想到一個肯定可以賺錢的網路遊戲點子,保證好玩,保證暢銷,保證伺服器天天塞爆,但是遊戲細節設定因為商業機密的關係所以我一個字也不能講,但是裡面一定要有一個角色是穿藍白拖的台灣人啊!不然就建議三國遊戲裡把神靴改成藍白拖好了。


只有台灣人才可以穿出藍白拖的精神跟氣質!

藍白拖!台灣精品~對我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