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一路開到了校門口大吃市附近的宿舍停下來,李子侑隨即開門下車,我也趕緊滾下車,車上如果只剩下我跟小鬥,場面肯定會有點尷尬。

「子侑!」小鬥趕緊下了車拉住子侑。「等等…」

子侑回頭看著小鬥,用一種很深沈淡漠的眼神。「妳,還要這樣傷害自己到什麼時候?」

那瞬間,我看見小鬥的表情楞了楞,然後眼淚慢慢慢慢地瀰漫了她的眼眶。

看見那畫面,心裡面想著的卻是漂亮的女生連哭起來都讓人不由自主地憐惜。

不想看見這樣的畫面,於是我慢慢地往住的地方走過去,想起今天最後的越野賽,雖然結果不甚美麗,但是會成為我永恆的回憶。

有時候人生可以只靠著回憶就過得很美好。

我努力說服自己承認這樣的說法,說服自己不要去在意小鬥的事情,但忍不住還是回頭看了子侑跟小鬥,那麼搭調的一對。

然後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我走回小鬥跟子侑面前。「我知道可能沒有資格說什麼,不過李子侑你不應該讓女生哭,我會祝福你們的,希望你們可以一直幸福下去。」

小鬥跟子侑都用一種「妳發神經嗎?」的眼神看著我。

接著小鬥走到我面前,眼神凌厲地說:「妳懂什麼?」

「我?」

「對啊!妳懂什麼?」小鬥的眼淚大滴大滴地奪眶而出。

「小鬥…」子侑走到我和小鬥中間試圖想說什麼,卻被小鬥打斷。

「就算現在過去裡走不出來,我還是惦記著那個人沒有錯,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段時間以來我也有付出,我也是很痛苦的啊。」小鬥惡狠狠地看著李子侑。

我聽得一頭霧水,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只是感覺好像事情比想像中的複雜。

「那妳說,妳眼裡所看見的站在妳面前這個人,他的名字是什麼?」李子侑不甘示弱,大聲地回敬小鬥。「妳說啊,妳看見的是我李子侑還是黃賢治?」

小鬥搖著頭不住地往後退。「不是…」

「妳說啊!」我沒見李子侑這麼激動過。「是黃賢治還是李子侑?!」

「不要!」小鬥尖叫著蹲下。「不要,不要再這樣了。」

「把過去放下,不要在我身上尋找黃賢治的影子了,他已經死了,死在妳心裡,不要再為他浪費生命,不要把我當成他,不要以為他還愛妳。」

聽到這裡我突然同情起蹲在地上嚶嚶哭泣的小鬥。「李子侑,夠了沒有?」

扶起小鬥,她顯然正沈浸在過去的傷痛中無法自拔,哭泣的聲音讓人聽得都鼻酸。

「愛情沒有誰可以替代,我陪了妳這麼久,說難聽點還不是黃賢治的替身,我有義氣不代表妳可以一直利用我。」

小鬥哭得肝腸寸斷。

我跟小鬥不熟,但那樣聲嘶力竭的哭泣不會是假的,僅僅握住小鬥的雙手,「不要哭了,不管過去有多麼痛苦,都已經過去了,妳要往前走,如果不放下這一切,都不會過去的,不管多痛,也要把他放下。」

小鬥抬起頭看著我。「他死了,黃賢治死了。我要怎麼放下,要怎麼往前走?」她臉色死白,一邊說一邊用力地掐我抓住她的雙手。

每個人都有過去,我也陷在過去中,回憶對我來說是珍貴的,但對小鬥來說卻是殘酷的,她的戀情停止在阿里山上,成為地方新聞發生過的憾事。

所以找上了長相差不多的子侑,在移情作用下小鬥愛上了長相酷似黃賢治的李子侑,但長相不能代表一切,黃賢治是子侑的學長,所以他代替學長照顧他的女朋友一年。

一年過去了,小鬥始終沒有走出來,而子侑遇見了我。


沒有人可以不受傷,就順利到達終點。


所以受傷,所以跌跌撞撞,只是為了那個夢想,那個可以永遠幸福美滿的夢想。


我們都很傻啊。


我抱著小鬥,不知不覺間也開始陪著她哭。

過去是被發現的痛苦回憶,通通都竄出了心裡,再也無法隱藏無法掩飾。

我們,都是在過去裡受苦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