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幾天,氣消了之後我又跑去店裡找和櫻。

她看見是我,淡淡地笑著:「不生氣了?」

和櫻總是很細膩,她知道我的情緒,總覺得在她面前我沒有可隱藏的地方。「哪有什麼生氣。」

「每種花都有不同的性格,大家都特定喜歡某個季節,像是櫻花,只有春天會開花,開花之後最美麗的那刻,就是飄落的時候,妳見過櫻花雨嗎?櫻花從開完到飄落,不會超過十天,非常壯烈的綻放美麗,然後落下。」和櫻看著遠方。

此時門被推開,門上鈴鐺叮叮地響起。

和櫻跟我回頭,看見推門而入的人,是那位男生,不同的是,這次他牽著一個美麗的女孩。

和櫻愣住了幾秒鐘,隨即又展現出她招牌的微笑。「今天想要買什麼?」

「今天…」男生有點笨拙地回答,左手不知所措地抓著頭。「我是來謝謝妳的。」

「妳就是那個漂亮又有氣質的店員對不對?」另外一個女生走過來牽起和櫻的手。「謝謝妳挑選的花,真的非常漂亮,我從來沒看過有人可以把花弄得這麼漂亮。」

「我沒有做什麼,那是花朵本身的樣子。」和櫻有點想抽回手,可是又不好意思。

「對啊,謝謝妳。因為妳,所以她最後答應了我的告白。」男生對和櫻鞠躬。

「我可是看在花的份上才答應的喔。」女生有點撒嬌似地笑著。「你以後也要繼續努力,要好好照顧我喔。」

「是是,一定。」男生握著女生的手寵溺地笑。

「我想謝謝妳,謝謝妳給我這麼漂亮的花。」趁女生去欣賞花的空檔,男生走到和櫻身邊向她道謝。

和櫻還是一如往常地微笑著。

不知道親手把自己喜歡的人送到別人身邊是什麼樣的感覺?

我冷冷地在一旁觀看,總是覺得和櫻這樣令人很無奈,她也不說出來,就這麼自己悶著。

那對情侶走了之後,我坐在和櫻的面前。「妳知道我很喜歡妳嗎?」

「我知道。」和櫻看著我。

「每次看妳難過,我真的很想安慰妳。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看著自己喜歡的人痛苦,我也很難過。」

「妳錯了,我並不痛苦。」和櫻這麼說,手裡握著一株向日葵。「就像向日葵會朝著陽光的方向一樣,我也會仰望著自己喜歡的人,但我不會想要跟他在一起,如果向日葵真的靠近太陽,會著火的。」

「和櫻…」

「人跟植物是一樣的,我們都有各自需要的元素,植物需要陽光、養分和水分。人類也一樣,需要陽光、養分跟水分。只是人類更貪心地還想要愛情。」

「那有什麼不好?」

「如果不貪心,只是這樣也可以活下去的。」和櫻靜靜地說。

「這樣快樂嗎?說真的,我也不太懂愛情是什麼,但我知道自己喜歡妳,我會想要抱著妳,想要吻妳,想撫摸妳柔軟的身體,看見妳難過,我也不開心。這樣,是愛情嗎?」我非常坦白地對和櫻說。

這沒有什麼好隱瞞,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喜歡一個人,不只是喜歡,肉體上的接觸對我來說是必要的。我喜歡女生的身體。

「妳…」和櫻低下頭,臉突然紅起來。

我對她微笑。「我認為人生就需要這麼直接,我不喜歡拐著彎暗示這個暗示那個,喜歡就是喜歡,我很喜歡妳。」

「為什麼?」和櫻抬頭,用清澈的眼睛看著我。

「這問題問倒我了,其實我也不清楚,只知道自己在公車上看見妳的時候,就覺得妳好特別,說不定妳就是我上輩子的情人,只是妳忘記我,但我記得妳。」說著說著我彷彿看見那天相遇的情景。「妳靠在窗邊,風揚起妳的長髮,真的只是一瞬間,我就被妳俘虜了。從那天開始我就不能克制自己喜歡妳。」

和櫻聽完之後轉身往花圃走去,我聽見她拿著水壺慢慢地澆水,邊澆水邊和花兒們說話。知道她有習慣之後,我通常都不去打擾她,這表示她心裡有些問題要去和大家聊聊天,或是她心情不好想要去發洩。


只有這些不會走的花朵們,成為了和櫻的家人。

她只有一個人。

她不肯說為什麼,但她一直以來都只是一個人,她說她沒有家人,有記憶以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了,不知道為什麼跟花朵有特殊的緣分,只要被她照料的花朵,都會開得特別健康特別漂亮。

這店裡客人真的很少,今天從我來到現在,也不過來了三、四個客人,這樣真的不會倒閉嗎?

我一直在想那個男生的事情,我不懂為什麼和櫻說出向日葵的比喻,這比喻我不是很認同,人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才會變得更幸福,不是嗎?

如果是我,不論如何,都要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用自己的雙手保護她。

看著和櫻在裡頭澆花的身影,纖細的手臂,恬淡的臉,都讓我覺得好心疼,為什麼她總是這樣淡淡的,沒有一點想望的感覺。

我就這麼默默地看著她,直到她走完一圈之後走出來。

和櫻看著我,表情欲言又止。

「怎麼了?」

「櫻花的花語,是生命。」和櫻淡淡地說。




第一次全校模擬考過後,拖著疲憊的身心再度造訪了幾星期沒去的花店,這陣子都沒看見她,沒跟她說話,沒聽見她跟她的花說話,覺得怪怪的。

和櫻沒有手機,也不喜歡帶這些東西。有些時候我簡直以為她就是這人世間難得一見的古文物了。

要找她,只有一個地方。

就是花店。

來到花店的時候,發現那個男生也在。

重點是他牽著和櫻的手,不知道在聊些什麼。

頓時我的火氣混著模擬考的怨氣,一股腦地衝上來。

一把走上前,默默地拉開男生的手。「你在幹嘛?」

「小透…」和櫻頭低低的,低到我以為她就要把頭放在桌上。

「幹嘛?」因為很不爽,所以口氣也不太好。

那個男生重新拉起和櫻的手,正色對我說:「和櫻現在是我的女朋友。」

聽到這句話,我不加思索地就給了那男的一拳。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直覺就出手了。

「妳做什麼?!」男生站起身來,憤怒地對著我。

「我才要問你做什麼?!才多久,你女朋友哩?不要來招惹和櫻!」

轉頭看向和櫻,她一如往常地看著我,只是眼神中有些懇求的意味,是希望我不要動手?是希望我不要生氣?還是希望我快點走?

「喔~」男生露出了戲謔的笑容。「妳喜歡和櫻嗎?」

「是啊。」我恨恨地看著這男生,搞什麼嘛。

「妳是同性戀喔?」男生有點驚訝我這麼快就承認了。

「是又怎麼樣?」我從來不以為這有什麼問題。

「妳…」他不知道還想說什麼,但和櫻拉住了他的手。「不要再說了,宏傑。」

宏傑?哼。看見和櫻拉著他的手我就覺得不爽。

「那我先回去,下班我再來接妳。」這臭小子竟敢摟她的肩膀。

他走了之後,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一句話也不想問。

「小透…」和櫻去花圃走了一圈回來之後,輕輕地說:「矢車菊開花了喔,要不要去看?」

「為什麼?」

「時間到了就會開花了啊,哪裡有為什麼?」

「我說妳為什麼要跟他在一起?」

「他說他喜歡我啊。」和櫻甜甜地笑著。

「就這樣?」

「嗯。」

看著她甜蜜的笑容,很難去責備她,但是我就覺得很很不痛快,很不開心,那男的看起來一副沒責任感沒擔當沒肩膀的樣子,不知道和櫻喜歡他什麼。

「妳為什麼喜歡他?」

和櫻偏著頭想了一下。「記得我以前問妳為什麼喜歡我嗎?」

「記得。」

「我覺得很像喔,有天宏傑從店門口經過,那天風很大,我記得前面架子上的小盆栽突然被風吹歪,然後就從架子上跌下去,花跟泥土都散落地上,宏傑他沒有走掉,他輕輕地把花撿起來,調整因為倒下而壓歪的枝梗,然後走進店裡把花還給我。」

和櫻看著自己桌上擺的那盆迷你玫瑰。「我把花重新種回盆子裡,然後就喜歡上他了。」

「他女朋友呢?」肯定是被甩了。

「我也不知道。」和櫻的眼神落在很遙遠的地方。「問了跟不問,不都一樣?」

聽完之後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和櫻對於一切都是那樣淡淡地,但喜歡一個人這件事,似乎她有不同的堅持。

儘管她說不貪心,卻流露出寂寞。

這些寂寞,是我沒有辦法替她抹消的。

如果這樣,那就這樣吧。

如果喜歡的人可以獲得幸福,那就是我的幸福嗎?想不到今天這種八股祝福也會出現在我的腦中。

「我三歲的時候,對什麼都還不太瞭解的時候,媽媽因為生病過世了,之後我一直和爸爸生活在一起,因為家裡環境不錯,所以生活也都還過得去。爸爸後來又跟一個阿姨結婚,那個阿姨非常漂亮,但是她很討厭我,每次爸爸不在家的時候,她總是用很兇的語氣跟我說話,但爸爸回來之後她又會對我很好。」

這是我第一次聽和櫻談她的事情。

「五歲的時候,爸爸跟阿姨帶我去外地玩,我不記得是哪裡,只記得那裡有很多花,非常漂亮,他們說要幫我照相,叫我走到花圃裡面去,我一直往裡面走,站好之後回頭一看,他們兩個都不見了…」

「我一直站在花圃裡,一直到天黑,後來因為太累了所以蹲在地上,不知不覺就睡著了,隔天醒過來發現渾身都爬滿了螞蟻,我嚇得尖叫往外衝,撞到一個叔叔,他帶我回家,叫我跟他一起睡覺,我很怕,所以又從那裡逃跑,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所以走進警察局,我不想說出爸爸的名字,不想替他增加麻煩,我知道他也是下定了決心才會捨棄我。」

「在孤兒院過了幾年之後,對讀書倒是沒有什麼心得,但孤兒院裡的花花草草倒是照顧得很好,所以從學校畢業之後就來這邊工作…」

「然後,就到今天了。」和櫻笑笑。「不管怎麼樣,時間都會過去,那些覺得很難過的昨天,都已經不會再來了,不必太在意。」

「妳這樣,過得開心嗎?」我從小就幸福,所以乍聽和櫻的故事心裡很難過。

「開心啊,人,只要能活著,每一天都開心。」

講著講著,有客人來。

我看著和櫻穿梭在花圃中,替客人介紹各種不同的花草,順便也教人家該怎麼照顧買回去的盆栽,雖然那位客人最後只有買了很容易照顧的黃金葛跟仙人掌,但和櫻仍然不厭其煩地叮嚀他該怎麼照顧,什麼時候澆水,放在家裡的哪個角落比較好。

雖然和櫻的笑容依舊美麗,我卻覺得有些陰影,悄悄地埋藏在她的笑容下。

拉下鐵門關店的時候,我看著她跟那臭小子一起離開,越走越遠。

點起煙,抽了一大口。眼睛酸酸澀澀的,我也是會難過的啊,笨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