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慢地,從宿舍沿著大吃市走到校門口,從校門口慢慢地往體育館前進,校慶的氣氛越來越濃厚,距離開幕只有三天了,突然想起我報名了明天下午的越野賽,這下子不知道要怎麼跑。

秋末學校裡的樹會落下小小的黃色葉子,像花瓣一樣散落,像極了黃金色的雨,站在樹下沒多久身上都會有黃金色的小花,難得詩意啊我。

將來畢業之後,這些勢必都會成為我心裡最美麗的回憶。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喜歡一個人。

那個人會聽我說話,會陪著我難過,會讓我覺得即便他不在身邊,也能感受到他的溫暖像陽光一樣包圍住我,非常溫柔、輕輕軟軟的微笑著。

但我們分開了,時間跟空間上都再無交集地過了這麼多年,再相會雖然會讓我想起當初的一切,但是…。

但是這一切讓人好害怕。害怕無法控制的生活,這麼多年來好不容易讓自己的生活成為一條不會改變的生產線,忙著上課、幫小孩上課,餘下的時間用來發呆跟睡覺。

我害怕自己喜歡他的情緒一出現之後,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也開始跑出來。

途中經過體育場,接近校慶的時候體育場總是特別熱鬧。走進體育場,有人正在練啦啦隊,有人在練傳接棒,有人在練大會旗入場,我走上二樓看台找了個位置坐下,左顧右盼地看著各種不同的活動。

因為總是一個人,孤獨地被生出來、孤獨地長大,小學以前我很少跟人說話,上小學的時後還一度被老師懷疑我是自閉兒,還做過許多測驗來證明我是很正常的孩子,只是不太愛說話。

很難想像到今天我竟然變成需要講很多很多話的老師,因為這些孩子讓我開始認同自己,常常上課看見他們的笑容就可以讓我打從心裡快樂起來。

孩子的這份純真,為什麼變成了大人就會消失呢?每一個人不都曾是孩子?

猛然看見跑道上有個身影很熟悉。

高高瘦瘦的,穿著繡著一號的黑色球褲在跑道上熱身,蹦蹦跳跳的。

「大會報告,男子組一百公尺預賽即將開始,請各位同學離開跑道,以利比賽進行。重複一次,男子組一百公尺預賽即將開始,請各位同學離開跑道,以力比賽進行。另外,參加女子組一百公尺預賽的同學,請至檢錄組檢錄。」

我默默地看著他走到起點處,跟其他選手一起準備起跑。

這個才見面幾天的人,卻是幾年來一直留在心裡的人,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槍聲響起,我看見他的身影大踏步地奔跑過我眼前,以第一名的姿態衝過了終點線。

十幾秒的時間看似很短,他跑步的動作卻深深地印在我的眼裡。


衝過終點線之後,看見他跑去跟朋友擊掌,說說笑笑地,接著又走回起跑線附近動來動去,沒多久女子組起跑之後,他又站上了起跑線。

這次選手的水準比較接近,起跑之後他跟另外一位選手之間的距離都相差不遠,最後幾乎是一起衝過終點線的。

衝過去之後我看見他們兩個有說有笑互相推來推去,看來是認識的朋友。

原來坐在這裡看別人的一舉一動是這樣的心情,我才看了十來分鐘,過去的他可是在某個地方看著我近三小時,風雨無阻地看了快一年到我畢業。



他…他是一個神經病嗎?



每天看著一樣的人做相同的事情不會很膩嗎?雖然每天教練都會想出不同的花招整我們,但基本上熱身、攻擊、發球這些東西都是一樣的,每天這樣看不會覺得很煩嗎?這是怎麼樣的執著?還是神經病?

走下通往川堂的樓梯,穿過還在練舞的人群,往體育館走去,我們學校體育設施都集中在某一個區域,但彼此之間還是有點距離,像體育場這邊對面是網球場,在過去是室外籃排球場,然後是高爾夫球練習場、壘球棒球場跟室內體育場館。

走進體育館之後,慢慢地爬上四樓到達排球場,已經有很多男排隊員在場上熱身了,有個人認出了我是那天跟大家打球的人,跑過來跟我打招呼。

「妳是Kiki對吧。」跑過來的是那天跟我站同一邊舉球的學弟,叫彥鈞。

「對的。」我笑了笑,打過一次球就可以被記得真是榮幸。

「妳手怎麼了啊?」彥鈞在我身旁的位置坐下,拿出毛巾擦著汗。

「跌倒了。」子侑怎麼還沒有來?不是跑完了?決賽要到星期六才舉行啊?

「摔車嗎?要小心一點。」

「嗯,謝謝。」

「那天跟妳打球很開心,妳打得很好,以前打過嗎?」

「嗯,國高中有練過一陣子。」

「以後可以常常來打球啊。不過今天妳不能打,怎麼會來球場?」


這個問題,我說不出答案。


球場入口處,李子侑慢慢走了進來。

而他的身邊站了一個嬌小可人的女生,奶茶色的長髮燙成時下流行的大波浪,笑容很甜很美。



李子侑跟她,兩個人的手,緊緊地,十指交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