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就這麼約定好囉。」米子開心的指著電腦上的北海道。「以後我們要在那裡養松阪牛,你要學會作最棒的cheese!有天要被料理東西軍選成特選素材!」

「松阪牛可以擠出牛奶嗎?」光灝問。

「啊?」米子一臉迷糊。「那不是乳牛嗎?」

她的夢想亂七八糟,卻很真實。

如果可以,他會替她把松阪牛養成乳牛。


§

踏進牛舍,就可以感受到大塚先生的用心。寬敞的牛舍只養了十頭牛不到,真的就是純粹養興趣的。

環境跟住家一樣乾淨清爽又通風,每隻乳牛看起來都是一副佳麗嬪妃的漂亮樣,瞇起有著長長睫毛的漆黑大眼看著我這個外來客。

「大家早安,今天都還好嗎?」大塚先生用中氣十足的聲音問候著這群貴婦乳牛。

想不到這群牛聽完之後還爭先恐後的「哞」起來,像是真的聽得懂大塚先生的話一樣回答著:「哎啊我很好啊,今天怎麼晚了五分鐘來?我等你好久。」之類的。

「今天我們來了個新朋友,叫光。」大塚先生熟練的打掃環境,然後幫每隻牛清潔身體,添加飼料跟新鮮牧草。

「大家好,我是光。」所謂入境隨俗,我也跟著大塚先生一樣跟牛小姐們打招呼。「初次見面,以後可能還要天天見面,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這回牛小姐們懶懶的看了我一眼,叫都不叫一聲。牛跟人一樣,可真是現實。

大塚先生轉過頭用感動的眼光看著我。「你真是我年輕時候的翻版啊,我越來越喜歡你了,有前途有前途。」

我跟大塚先生開心的互拍肩膀,這就是男人的友情。不過…大塚先生以前是摔角選手嗎?力氣怎麼這麼大?晚上肩膀應該會瘀青。

都準備好之後,大塚先生把乳牛帶進產房,產牛奶房,溫柔的跟牛小姐們說請她們生產最好喝的牛奶給我們喝,我們一定會心存感激。

果然世界上所有雌性動物都需要男人哄,不論多會使潑脾氣多壞多任性,講幾句好聽的話之後,臉色都柔和起來。

裝上機器,看著牛乳不斷的流出來,乳黃色小溪似的。

我跟大塚先生坐在一起,兩個人邊跟牛講話邊聊天,第一天體會這種辛苦跟快樂,感覺很新奇。

昨天提到我可能要在這裡待上一陣子,大塚先生說與其租房子,不如就幫忙他一起做事,房租全免,還附三餐。我本來是堅持要付錢,覺得這樣是在佔他們便宜,可是大塚先生問我該不會是害怕工作量很大想要逃避吧。

男人最忌被激啊!所以一氣之下就點頭說好了。

現在想到才覺得好像有點不對,難怪米子說我們理科的腦筋都很死,都不會轉彎。

「今天的工作才只是開始喔,留點體力,不要下午走不回家。」大塚先生除了有牛,還有種稻米、蔬菜跟水果,還有一個自製的溫室種花用的。

「沒辦法,家裡那個喜歡花花草草。」大塚先生露出沒辦法的笑容,包含溺愛的成分。

「看你們這樣真好。」我甩著手裡的牧草,想不到冷不防地被面前正在生產牛奶的牛小姐給一把咬走了,我楞在那裡,大塚先生哈哈大笑。

「她很喜歡你啊。」

喜歡?我看著牛小姐那漆黑的大眼,心裡抗拒了一下。

「叮叮,叮叮。」掛在她身上的牛鈴突然發出聲音。

我聽著那聲音,不自覺的微笑起來。

妳在這裡吧?妳也跟我一起在看牛對吧?米子。

松阪牛,應該不是長這樣子的吧?我不敢問大塚先生,怕被他笑,不然妳要不要自己問他一下?妳是要乳牛還是要松阪牛?

「亂七八糟啊妳。」我自言自語,大塚先生去調飼料,旁邊的牛小姐隱約看了我一眼,這眼神有種侵略性的恐怖。

「很抱歉,我已經死會了。」我發了一張「死會卡」給牛小姐,她從鼻孔噴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