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過去說再見,不一定要遺忘,只是要打包。」晴子坐在田埂邊撐著陽傘。

「為什麼要打包?」光灝揮汗如雨,在田裡努力的拔野草。

「為了留點位置給別人啊。」晴子笑了。

「早就沒位置了。」光灝搖搖頭。「米子很胖,滿了。」


§

那天開始,我覺得自己要幫助晴子。我相信米子也希望我這麼做,人生不該因為不確定自己的能耐,就覺得自己沒能耐,而不去嘗試任何東西。

不要因為怕弄壞玩具,而選擇把玩具收起來不玩,真的弄壞都比把它收起來遺忘來得好,因為被遺忘就失去了玩具存在的意義。

人會出生,就是因為世界上有很多不曾被做過的事情等著我們去做,我們每個人都是生來創造新事物的。

不能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機會,就放棄所有一切可以有的嘗試。這是米子教給我的,我希望能夠拿來影響晴子,讓她偶爾也像個小太陽,放晴一下。

就像那些牛小姐到現在都沒有心情好到生產出可以做成乳酪的牛奶,但我卻不會因為這樣去買別的牛奶來做,因為終有一天我會成功等到牛小姐們心情好。

「要不要一起去散步?」

「牛奶好喝嗎?今天牛小姐們的心情好像不錯。」

「教我怎麼辨別可以吃的跟不能吃的香菇好不好?」

就這樣,每天例行的事情忙完之後,我總是踩著大塚太太替我買的新腳踏車奔馳在夕陽照射的道路上到淺野家敲門找晴子出來。

秋初的富良野,深紫色的薰衣草越開越美麗,可以安撫人心的味道飄散在風裡。

我會跟晴子講米子的事情,晴子說她很羨慕米子的個性,自由自在愛任性就任性,愛亂發脾氣就亂發脾氣。

「妳沒發過脾氣啊?」聽到這句話真是令人驚訝,米子如果只要有一天不發脾氣,大概就會全身不對勁。

晴子搖搖頭。「我不知道可以對誰生氣啊。」

「也對喔,大家都對妳很好。」這天我們坐在米子的墓碑旁邊,聊天給米子聽。

「是啊。」晴子甜甜的笑著。

「可是真的沒有任何一件事情可以讓妳覺得生氣或者是不公平嗎?」

「不公平的事情,也是有的。」晴子的笑容轉淡。「我有時候會想,為什麼自己的身體是這樣的,別人可以快快樂樂去玩耍,去東京去外面的地方見識世界,同年齡的朋友都回來跟我說東京有多麼好玩刺激,街頭上的人群,夜晚的繁榮。我也會覺得很不公平啊,這些事情我都無法體會。」

「所以妳要生氣啊!」

「生氣?」

「對!妳要發脾氣!」這還是我生平第一次鼓勵人發脾氣。

拉著晴子站起來,我們站在山坡上遙望著遠方。「快罵啊。」

晴子一臉不敢置信的表情。「說什麼?」

「隨便啊,妳看我。」我深呼吸一口,對著遙遠的地方大叫。「為什麼老天爺你要讓米子死掉啊!你知不知道我很愛她!你帶走她之後,我一直都是是自己一個人耶!你這樣很沒義氣!沒水準!」

一口氣把要說的話說完之後,果然會覺得比較暢快。

晴子看著我笑了出來。「好,我知道了。」

然後她也深深吸了一口氣。「為什麼我身體這麼不好?我也想要玩雲霄飛車,想要跟普通人一樣可以戀愛、失戀、喝酒!什麼爛身體!我不喜歡!」

晴子喊完之後臉頰紅撲撲的,轉過頭眼睛發亮的看著我。「好特別。」

「開心了吧。」

「嗯。」晴子意猶未盡的說。「我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我擺出一個「請便」的手勢,於是晴子在夕陽下,第一次散發出屬於自己的小小光芒。

在回程的路上,我跟晴子兩個人幸運的發現據說已經很難發現的野生菇類,叫什麼名字我也不懂,看起來長得像大一點、咖啡色多一點的金針菇。

「替我謝謝米子。」晴子在回程的路上,突然這麼冒出一句。

「謝謝她什麼?」

「因為她,我才能遇到你。」

「哈哈。」我伸出右手舉到她面前。「她會聽見的,妳忘記她會一直偷牽我的手嗎?」

「我記得。」晴子的笑容突然間有點不自然。

後來我騎腳踏車載她回家,隱約聽見她坐在後座嘆氣的聲音。

「米子,一直都會在嗎?」走到她家門口的時候,晴子回頭問了我一句。

「嗯。」我點頭,開心的笑著。「她一直都會在啊。」

「謝謝你送我回來,明天要去哪裡呢?」

「還不知道,要看大塚先生明天可不可以做乳酪啊。」

「再見,路上小心。」

我揮揮手跟晴子說再見。到後來才發現那天我說出來的答案,其實不是晴子想要聽到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