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會認出我。」米子的聲音信誓旦旦。「不論多難,我絕對會回來你身邊。」

「就算我沒有從前的記憶,也請你一定要追到我,因為我只有在你身邊,才會幸福。」


§

我往前走,很慢很慢的舉步往前走,有種心臟被揪緊的感覺,快要不能呼吸。

眼前的女生散發出一種孤寂的感覺,當初在天橋上看見米子的時候,米子也是這麼靠著欄杆,看著天橋底下的車陣,那感覺一模一樣。

幾步的距離,我卻走了很久,好不容易來到女生的側後方。

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跟衝動,我竟然就這麼開口了。「同學…。」

那女生被嚇到,手裡握著的東西就這麼掉下山坡,落在底下的草皮上,她回頭看著我,一臉疑惑。

「對不起。」我翻過欄杆,刻意耍帥,跳到底下的草皮上。

走到她站立的位置底下,伸手撿起她掉落的東西。

牛鈴。

這是一個,跟我放在麓鄉山上那個一模一樣的牛鈴。

我抬起頭一臉驚愕的看著她,她突然笑了,笑聲清脆。

剛剛跳下來的地方有點高度,所以實在無法用爬的爬回去,且這樣很醜,所以我選擇繞了一圈,從底下再走樓梯回去。

那個女孩等在樓梯的終點處,臉上掛著微笑。



「有天我真的回來的話,你一定會認出我。」我想起米子對我說的話,我們的約定。
「要怎麼認?」
「吼!那就是默契啊,你如果認不出來,乾脆不要在一起啦。」米子很愛生氣。




我腦中一片空白,所有想說出來「相認」的關鍵字全都卡在嘴邊。

走到了那女生的身邊,我張開手,把牛鈴平放在她的面前。「妳,喜歡乳牛嗎?」

「你怎麼知道?」那女生很驚訝的問我,伸出手把牛鈴拿過去搖晃。「這個,是我以後要養的牛要掛的鈴鐺。」

叮叮,叮叮。在她手中的牛鈴發出聲音。

叮叮,叮叮。過去十六個月我窗前所發出的牛鈴的聲音。

「那妳,喜歡薰衣草嗎?」

那女孩轉過身瞪大了眼睛看著我。「你會算命?」

「不會。」

「那你怎麼都知道我喜歡什麼?」

我微笑,因為這是我們約好的事情啊,笨蛋米子。

在多年以後的今天,我終於等到妳給我的回應。


我一定會努力追到妳的,再等等我。


~全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